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王波当选为呼市人民政府市长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呼和浩特市举行银企座谈联谊会
·新年贺词----韩志然 王波
·市政府认真办理市政协提案569件
·中国当代玉雕大师新作展在呼开展
生活导航 更多...
中央台主持人何方 做客城市生活广播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十一五”期间我市房地产业迅速发展
中广网    2011-01-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住宅建设成开发主体
  
  ●商品房销售稳步增长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市商品房建设规模全面扩大,商品房施工面积累计达到8330.6万平方米,是“十五”时期的3.2倍。
  
  据了解,近几年来,我市房地产开发建设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根据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要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大经济适用房和普通住宅建设力度,促使住宅建设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主体。2010年1—10月,全市住宅投资完成160.1亿元,比2005年增长5.9倍;办公楼投资完成12.5亿元,比2005年增长3.2倍;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完成31.3亿元,比2005年增长2.6倍。从住宅性质看,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宅投资明显增多。2010年1—10月,全市经济适用房完成投资8.1亿元,比2005年增长5.2倍。商品房销售稳步增长,2010年1—10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79.6万平方米,比2005年全年增长24.8%。其中,住宅销售255.0万平方米,比2005年增长30.9%,占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重为91.2%,比2005年提高4.3个百分点。同期,全市商品房销售额119.1亿元,比2005年全年增长1.6倍,其中,住宅销售额96.7亿元,比2005年增长2.2倍。在积极发展商品住宅的同时,更注重住宅建设质量的提高,大批功能齐全、设备配套、生活方便、环境优雅的住宅小区相继建成,极大程度地满足了中高收入阶层的住房需求。大规模普通住宅及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也使广大中低收入居民圆了改善住房条件的梦。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