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和浩特市铁路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64个标准化菜市场在年底建成
·呼和浩特市十年巨变纪实
·首 府 城 市 建 设 突 飞 猛 进
·中国·呼和浩特第十一昭君文化节、中国·内蒙古第十一届爱心博览会公告
·青城“疏堵保畅”专项行动展开
生活导航 更多...
业务学习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全市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举行
中广网    2010-11-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全市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现场会昨日上午在赛罕区人民检察院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鹤出席。

  会上,赛罕区检察院介绍了开展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和体会,与会人员观摩了该检察院网上办案、网上办公系统现场演示,参观了该院智能化技侦业务办公大楼。同时,市检察院检察长云布俊做了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

  近年来,呼市检察机关本着建设—应用—再建设—再应用的思路,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为检察业务和队伍服务的方式和途径,截至2006年底,全市9个基层院局域网全部开通,初步实现两级检察机关信息发布、电子邮件、法律法规查询、机要交换和视频会议等网上办公基本功能全面应用,2009年全市检察机关网上办公、办案全面启动。

  李鹤强调,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高技术、高投入、高效能的现代化基础建设,必须要有足够的建设经费,地方领导要高度重视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的经费投入,争取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使建设资金来源逐年得到保障;要高度重视人才资源在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原则;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化建设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扎实推进信息化应用工作,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为推进我市政法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