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64个标准化菜市场在年底建成
·呼和浩特市十年巨变纪实
·首 府 城 市 建 设 突 飞 猛 进
·中国·呼和浩特第十一昭君文化节、中国·内蒙古第十一届爱心博览会公告
·青城“疏堵保畅”专项行动展开
·我市在全区率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生活导航 更多...
业务学习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和浩特市铁路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中广网    2010-11-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昨日,由自治区监察厅、铁路办、政府督查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集包增建第二双线工程、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客运专线、呼和浩特至准格尔至东胜铁路前期工作以及呼和浩特火车东客站等铁路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副市长吕慧生、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出席督查汇报会。

  据了解,京包铁路集宁至包头段增建第二双线工程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属京包铁路西段。于2009年3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基本沿既有京包线集宁至包头段平行布设,线路东起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西至包头市,正线全长308公里,其中新建263公里,利用既有线45公里。项目拟用地面积1190.18公顷,工程投资总额162.6亿元,建设工期32个月,计划2011年12月底建成通车。我市辖区内建设线路长120公里,其中新建呼和浩特南绕城火车线路64公里。项目涉及土左旗、玉泉区和赛罕区三个旗县区,预计占用土地7636亩,拆迁房屋1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额的41.2%;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客运专线前期工作进展顺利,10月27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项目建议书,目前正在我市境内开展地质勘查工作;东客站建设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竣工。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