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和浩特市十年巨变纪实
·首 府 城 市 建 设 突 飞 猛 进
·中国·呼和浩特第十一昭君文化节、中国·内蒙古第十一届爱心博览会公告
·青城“疏堵保畅”专项行动展开
·我市在全区率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首府物流进入崭新发展阶段
生活导航 更多...
业务学习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64个标准化菜市场在年底建成
中广网    2010-11-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昨日,副市长云公和在市商务局、市四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新城区滨水新村社区及部分改扩建或新建的社区标准化菜市场进行视察。

  据了解,目前,市四区现有的191个社区中,200平方米以上的菜市场仅有28个,50—200平方米之间的菜店111个,50平方米以下的菜店2000多家。绝大多数社区没有设置具有一定规模、能够满足社区居民需要的便民菜市场,现有的便民菜市场大多设施陈旧,功能不全,而且设置和布局既不统一也不够科学合理,已不能满足消费便利和保障安全的基本要求,急需进行标准化改造。今年,我市已经把建设社区标准化菜市场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计划在年底前建成64个标准化菜市场。主要采取利用空地建设标准化菜市场或通过整合现有菜店资源、扩大经营面积等方式,进行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年底前,市商务部门将对完工项目进行验收。

  视察中,云公和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快推进我市的标准化菜市场的建设进度,确保今年改建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彻底整治清理菜市场的卫生环境,整合执法资源,加大执法力度,重点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等问题。同时,要从根本上进行调查和研究,从政策和立法上为标准化菜市场提供优惠条件,有效解决马路市场问题,为广大市民的餐桌安全创造条件。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