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首府城乡一体化让农村与城市接轨
·韩志然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兴会展品牌壮首府经济
·95路公交线路开通
·魅力青城尽情呈现驰骋梦想
·第四届民交会总交易额达25.5亿元
生活导航 更多...
庆祝第26个教师节首届残疾人演唱比赛及特教工作者才艺展示会即将举行
听友见面会 瓶盖征集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市20名残疾人驾考科一过关
中广网    2010-09-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经过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呼市符合条件的首批23名残疾人近日在威力斯驾校进行了科目一即理论的考试,有20名残疾人顺利过关,合格率达86.9%。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残疾人可以参加驾考领取驾照。根据规定,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申请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最终,呼市符合条件的首批23名残疾人在威力斯驾校参加科目一考试。 
   
  残疾人参加驾驶人考试工作的开展,填补了首府残疾人驾驶人考试的空白。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