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首府食品市场安全无忧
·呼市20名残疾人驾考科一过关
·首府城乡一体化让农村与城市接轨
·韩志然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兴会展品牌壮首府经济
·95路公交线路开通
生活导航 更多...
庆祝第26个教师节首届残疾人演唱比赛及特教工作者才艺展示会即将举行
听友见面会 瓶盖征集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碧水绕青城美景更宜人
中广网    2010-09-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五年前,说起创模许多市民并不以为然,因为他们不知道创模到底能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什么。五年后的今天,当人们看到曾堆满垃圾、臭气熏天的环城河水系全面改造、建设,曾无序排放的工业、生活废水循环利用,自来水依然甘甜,人们深刻领会到:创模的真正意义是为老百姓办实事。

  真抓实干打好环城河水系建设攻坚战

  人们常说,一个城市有水才有灵气,有水才有生机。我市从2005年创模至今已有五年时间,五年来,我市把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和提升城市品牌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增强首府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认真实施“蓝天、碧水、绿色、宁静、整洁、可持续”六大环保工程,全面推进了城市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市容市貌改造各项工作。

  “过去这里是荒滩野岭,臭河沟环绕,哪有人来这儿玩啊!现在东河一带成了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首府东河广场,领着孙子散步的刘迎新老人给一对年轻人讲这里的变化。东河曾是一条长15公里的臭水沟,周围居民把生活垃圾倒入河道,严重污染水域。2003年,总投资8.9亿元的东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启动,其建设的自动数控音乐喷泉及综合水景表演系统,在全国属领先水平。如今,首府人早已把东河水上景观当成“炫耀”美丽家乡的资本。

  2009年,我市把环城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治理总长度53.5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综合治理、堤防及两侧绿化带建设、防洪抢险道路建设及全线截污工程。由市四区分别负责具体规划、设计和建设,目前,施工总长度为14.255公里(包括辛辛板污水河改造1.325公里)的玉泉区环城水系一期建设工程已竣工,该工程还包括道路工程及滨河景观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以蒙元文化为脉络,以水元素、水景观和水感受为主线的核心景观区将呈现在首府市民眼前。而其他区环城水系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正在铆劲冲刺。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