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和浩特市部分中小学将提前进入暑假
·呼和浩特月嫂工资“水涨船高”直逼白领
·呼和浩特高校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站开通
·乒坛常青树刁文元:在呼市打球我很开心
·青城,你还有多少古树名木
·呼市再次提高医疗费报销比例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 走进儿童福利院
城市生活广播 高考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和浩特市首条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敲定
中广网    2010-06-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首条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敲定 锡林南北路和中山东西路也将设置公交专用道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市区主干道新华街设置的首条公交车专用道6月20日至7月1日分步实施,公交车专用道专用时间为每天早7时至晚21时,在规定的时段内只供公交车使用。 
  据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伟光介绍,在首府设置首条公交车专用道是为落实呼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提高公交车辆的运营效率,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践行低碳出行方式,方便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而采取的有效措施,是借鉴了常州、青岛等公交车发达城市的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市的实际,经多方调研而确定的方案。张伟光副支队长还透露,首府第二条和第三条公交车专用道初步选定在锡林南北路和中山东西路。 
  张伟光副支队长特别指出,公交车专用道在规定的时间内只供公交车使用,其他车辆不得驶入。公交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只准在公交车专用道内行驶,进出公交站点时,要避让非机动车,确保安全。在到达路口时,公交车和其他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变道行驶。直行公交车在路口进入专用车道行驶或等候;左转或右转公交车进入相应的车道行驶或等候。对违反规定进入公交车专用道行驶的机动车辆和不在公交车专用道内行驶的公交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相关法规,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