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青城,你还有多少古树名木
·呼市再次提高医疗费报销比例
·内蒙古自治区:219134名考生参加全国高考
·呼市将有230辆“爱心送考”车接送考生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招生有新举措
·呼市入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城市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 走进儿童福利院
城市生活广播 高考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乒坛常青树刁文元:在呼市打球我很开心
中广网    2010-06-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在第十五届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众多运动员中,有一位人们所熟知的,前乒乓球全国冠军、我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刁文元。 
  今年68岁的刁文元,虽然已经满头银发,但在他打球的眼神里依然有着当年一样的刚毅。在赛场中,他和前国手王家声配合的双打比赛成为了众多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刁文元15岁起就进入了安徽省队,从那时起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乒乓球运动。作为中国乒乓球代表队成员,刁文元参加了31届、32届、33届三届世乒赛,32届世乒赛作为主力获男团亚军。在争夺前四名关键一仗对匈牙利的比赛中独得3分。1972年、1973年被国际乒联公布为排名第七、第四的世界优秀选手。退役之后,刁文元在1978年至1981年期间担任意大利国家队总教练,使意队首次进入世界前16名。1982年至1986年任北京男队主教练,两次夺得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1985年全运会夺得一金一铜。1984年受国家体委委派任团长和男队主教练参加在波兰的第四届世界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并获得6金1银。 
  刁文元告诉记者,在本届赛事之前,他就在元老乒乓球锦标赛中有过收获。2004年参加在横滨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上,他和德国的耐保尔夺得了双打冠军,这也是中国人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创中国老年夺冠之最。目前,他任海南医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并在该校成立了刁文元乒乓球俱乐部。 
  当谈到这几天在内蒙古比赛的感受时,刁文元高兴地对记者说:“来到内蒙古的这两天,跟过去的老队员一起练球,这让我想起了在国家队跟队友们一起训练的快乐时光。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内蒙古,我一直都想来看看内蒙古独特的草原风光,在内蒙古参加元老世乒赛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呼和浩特是座美丽的城市,本次赛事组织的也非常好,在这里打球我很开心。”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