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入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城市
·呼和浩特:要让网吧式旅店无处藏身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月底截止
·今年呼市道路桥梁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呼和浩特争当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9部门联合 对非法用工违法犯罪说不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视频
慰问四川籍务工人员文艺演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招生有新举措
中广网    2010-06-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区高考全部实现网上填报志愿,并又推出新举措。

  据了解,我区今年高考主要有六个方面与以往不同。

  一是所有批次均采取网上填报志愿,动态排名精确网报志愿范围进一步扩大。

  根据不同批次院校录取特点不同,今年网上填报志愿分为两种:一种是不提供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涉及批次有本科提前A批、本科提前B批、专科提前批、本科一批B、本科二批B的所有志愿。这些批次主要是录取前对考生进行军事体检、政治审核与面试的各类军校、公安、国防生等院校,以及需要有专业合格成绩的艺术类、体育类院校,和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以及定向就业等院校。考虑到这些批次录取时不完全依据高考文化课成绩,故不提供动态排名,以往这些批次全部实行手工填报志愿模式。

  第二种是提供院校及专业排名的动态网上填报志愿,涉及批次有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批。这种方式与去年网报志愿相同,在填报志愿过程中,考生可以随时查询本人在所报院校及第一专业的动态排名。

  二是不承认加分的院校在提供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过程中,前一分数段报志愿结束后,填报某一院校某一专业的考生在截止分数段以上的人数等于或多于该院校该专业计划人数时,后续分数段考生将不能再填报该院校该专业。

  三是提供动态排名的各批次在录取过程中,由于院校退档而产生的缺额计划或院校新增计划,一律不再补投档,统一放到下次征集志愿前公布的剩余计划中。

  四是根据实际情况,区外院校不再统一采用专业志愿清的录取原则,具体录取原则参见院校的招生章程,区内院校仍一律按专业志愿清的原则录取。截至目前统计,共有287所院校仍按专业志愿清的原则进行录取,占所统计本科一二批录取院校总数的57.2%。

  五是高考统一配备计时挂钟,考生不得自行佩戴各类计时器。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日前下发了有关通知明确规定,今后我区各类教育考试中将统一配备、使用计时设备,考生不得使用自带计时设备,如若考生个人携带具有计时功能的设备,将一律纳入规定以外的物品,严禁带入考场,今年高考将全面实施该举措。

  六是加大对高考作弊行为的处罚力度。

  从今年起,在当年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在评卷中被认定为雷同卷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