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月底截止
·今年呼市道路桥梁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呼和浩特争当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9部门联合 对非法用工违法犯罪说不
·呼和浩特市启动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
·十年青城房展演变房产发展风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视频
慰问四川籍务工人员文艺演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和浩特:要让网吧式旅店无处藏身
中广网    2010-06-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记者从呼市专项治理网吧式旅店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由市政府牵头,市工商局、公安局、文化局、教育局、卫生局、综治办和市政府督查室各部门将联合齐抓共管,查处、治理网吧式旅店等变相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活动的经营场所。

  据介绍,各部门已开始对全市旅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旅店提供上网服务情况、主营项目经营情况、经营及收费模式,根据审批许可内容和监管职权,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治措施,确保治理工作组织高效、任务明确、人员到位、责任落实,治理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同时要对治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为集中整治阶段工作奠定基础,营造氛围。

  在摸清网吧式旅店数量、经营模式等情况的基础上,各部门将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工作。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确保职责到位,杜绝不作为情况发生。在治理工作中按照“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要求,边整治、边规范、边引导、边宣传,在查处典型案例、整治重点区域的同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在治理网吧式旅店专项工作中,对整治措施落实情况、变相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的查处取缔情况、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治理情况、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群众意见大、问题突出、专项整治工作未取得实质性效果的,由治理网吧式旅店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督察,限期解决问题。

  此项工作分三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我市将把开展治理网吧式旅店专项工作当作当前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的重要任务。本项检查以大学城高校园区附近为重点区域,严格清查确保治理工作不留死角。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协调,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协同配合,通信、水电等相关服务企业步调一致,全社会广泛参与配合,全面做好这次整治工作,确保进一步净化首府文化环境。

  副市长白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