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今年呼市道路桥梁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呼和浩特争当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9部门联合 对非法用工违法犯罪说不
·呼和浩特市启动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
·十年青城房展演变房产发展风
·老年人免费公交卡6月起使用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视频
慰问四川籍务工人员文艺演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月底截止
中广网    2010-05-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车主申领补贴时间截止到6月30日,最高补贴13000元,“黄标车”最高补贴18000元

  连日来,不少读者来电咨询汽车以旧换新有关事宜,询问补贴范围、补贴标准。为此,记者于昨日采访了市财政局,得知符合条件的报废老旧汽车最高补贴13000元,“黄标车”最高补贴18000元;如果车主逾期(2010年6月30日以后)提出补贴资金申请,将不予受理。

  以旧换新截止到本月底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在2009年6月1日——2010年5月31日期间,符合下列条件的汽车,交售给依法设立的指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换购新车的(报废汽车的车主名称与换购新车车主名称应一致):1、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2、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3、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4、与《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中规定的使用年限相比,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

  使用年计算的起始和终止日期分别为车辆初次登记日期和注销日期。

  车主只能选择申请一种补贴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车主只能选择申请一种补贴。

  既符合补贴范围第四项,又符合补贴范围第一至第三项规定条件之一的;既符合补贴范围第三项或第四项,又符合20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的车辆补贴范围及补贴标准公告规定条件的。

  老旧汽车和“黄标车”补贴标准不同

  报废老旧汽车的补贴标准:报废中、微型客、货车,使用年限少于12年,交售日期为2009年6月1日——2010年5月31日,必须换购新车,新车不得是三轮汽车、货车;补贴金额为6000———13000元。

  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3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9000元;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1000元。

  报废“黄标车”的补贴标准:补贴车型为载客车等,使用年限不超过《汽车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交售日期为2009年6月1日——2010年5月31日,必须换购新车,新车不得是三轮汽车、货车;补贴金额为5000———18000元。

  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8000元;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3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9000元;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8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1000元;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7000元;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8000元;报废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0000元;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申报时间:2009年8月10日至2010年6月30日期间

  符合补贴范围的车主应在2009年8月10日至2010年6月30日期间,到汽车以旧换新联合窗口(呼市行政服务大厅六楼)申请补贴资金,并提供《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申请表》,《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新车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个人车主),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机构代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单位车主),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

  对符合条件的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并购买新车的,财政局将于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给车主;对不符合条件的将退回申请,并说明理由。

  车主逾期(2010年6月30日以后)提出补贴资金申请的,不予受理。

  注:“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