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我市采取四项措施发展公共交通缓解拥堵
·呼市召开重点企业达标排放工作调度会
·呼和浩特跻身全国城市游客满意度前十
·我市喜获“2010中国绿色城市”称号
·市民政局全力应对清明假期祭扫高峰
·首府“风暴行动百日会战”结束 共破获刑事案件6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4名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视频
慰问四川籍务工人员文艺演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市加大对建筑市场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中广网    2010-05-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市建委将加大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行政执法、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市场监管体系,进一步健全建筑市场责任主体诚信信息管理系统,规范建筑市场各方责任主体行为,为建筑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今年,市建委将开展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工程承发包及招标代理公司的管理。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项目为重点,依法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管薄弱、转包和违法分包、不履行监理职责等突出问题。严厉查处业主、中介、承包方串通垄断招投标的行为;加强对国有投资项目的监管力度;所有国有投资的工程项目必须全部进行公开招标;对报建项目先进行现场核查,凡已开工的坚决不予办理招投标手续。开展廉政建设核查,建立我市建筑业企业廉政屏障;凡是有廉政污点的投标单位,取消投标资格。对招标人加强招标资料规范性要求,最大限度地限制招标人的主观行为。加强对外进建筑业企业的备案管理。中标单位要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凡有未交清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单位限制招投标。对旗县区招投标市场的管理,按《呼和浩特市旗县区招投标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执行。对有不良行为的代理机构,要记入不良行为档案,纳入诚信系统管理。

  进一步严格履行建设程序,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我市无证建设项目多的状况,加大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对于无证工程项目,将责令停工、补办手续,按《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罚。对于施工单位,要将无证施工行为记入不良行为档案,情节严重的给予降级直至停止投标或吊销资质的处罚。

  据了解,市建委还将依法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和建设监理力度。加强对监理公司和监理人员的监管力度,依法严格规范其监理行为,对不履行职责、现场监理不力、档案资料不实、工程质量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查处,真正发挥监理对工程质量实体的跟踪监督作用,实施监督部门、施工企业、施工现场“三位一体”的联动式监控。严格贯彻执行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认真做好建设工程有关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将投诉处理与不良行为记录挂钩,加大公示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今年,市建委将全面推行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进一步扩大分户验收的比例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