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我市开展新一轮打黑曝光行动
·全市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会举行
·呼市加大对建筑市场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我市采取四项措施发展公共交通缓解拥堵
·呼市召开重点企业达标排放工作调度会
·呼和浩特跻身全国城市游客满意度前十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视频
慰问四川籍务工人员文艺演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团结新区项目进入拆迁阶段
中广网    2010-05-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呼市中房·团结新区项目进入拆迁阶段
 

 
 
  团结小区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改革开放后政府出资建设的最早的城市住宅区之一。小区总占地面积约29.55公顷(443亩),有大小建筑89栋,现有居民4033户。

如今的 团结小区

  
  因受当时的住宅市场环境与住宅科技水平等历史条件限制,团结小区普遍存在着楼群分散、规划布局欠合理、基础设施配套指标较低等问题。随着近几年住房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计划经济的管理模式与市场化的住房制度严重相悖,导致团结小区内违章搭建、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破墙开门开店、侵占绿地等现象普遍存在。一些道路坑洼积水,房屋外墙风化剥落,小区绿地杂草丛生,经常发生污水横溢和雨涝灾害。此外,历经20余年的使用后,目前小区里绝大多数的基础配套设施,如供水系统、供电系统、供热系统及排水系统等均已不能正常使用,每年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维修及改造。团结小区已成为了“配套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大”的代名词,居民要求改造重建小区的呼声很高。
  
  2009年7月8日,市政府与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正式签订了《团结小区区块合作开发建设协议》,团结小区改造工程作为“中房老住区科技改造与重建试点工程示范项目”以及“中房集团重点投资项目”正式启动。重建后的新社区被命名为“中房·团结新区”,这将成为呼市地区最适宜居住的高尚社区之一。
  
  据了解,目前呼市中房·团结新区改造项目动迁、拆迁工作已经展开。为确保该项目拆迁工作的顺利实施,中房集团依据《呼和浩特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呼和浩特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及《呼和浩特市房屋拆迁补偿评估暂行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已制定出了《团结小区住宅拆迁补偿安置方案》。

      

   摄影:梁轩 转自:呼和浩特新闻网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