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和浩特将举办首届国际冰雪旅游节
·呼和浩特改革开放30周年网上巡展
·30年首府教育全面发展
·城市建设厚积薄发塞外青城脱胎换骨
·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即将举行
·呼市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方案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视频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市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日程确定
中广网    2009-01-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009年呼和浩特市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日程安排现已敲定。四川自贡彩灯将是此次庙会的最大亮点。
    四川自贡彩灯素有“天下第一灯”的美誉。为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便可观赏“天下第一灯”的美景,呼和浩特市 2009年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组委会从自贡请来 50多位专家,精心策划了五塔寺大型卡通彩灯灯展,由十三组大型彩灯组组成,有中国牛、卡通机器人、听白雪公主讲故事、福牛送福、生态恐龙、十二生肖、昆虫百花世界、网络传情、卡通小戏人、长廊气氛灯等,造型各异、惟妙惟肖。根据人体结构、动物构造设计编制的彩灯结构丝网框架,在色彩搭配上突破以往花灯的局限,采用分色裱糊手法,色彩更艳丽,在技术难度上也有一定的创新和提高。如动物彩灯可以做动作、发声,在声音、动作、形态、神韵等方面更加逼真。在制作工序上也更加细致,设计图纸、放样、造型、安装电器、裱糊、调整、安装等要经过七道工序。同时五塔寺彩灯展内还设有各种互动游戏,如足球之梦、玫瑰之约、拜财神等。本着公益性、参与性、持续性的原则,五塔寺灯会期间门票将从 35元调整到 10元,展出时间从 2009年正月初四至正月十五(早 9:00—晚11:00),历时十二天。相信一定会给广大市民耳目一新的感觉。
来源: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