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7月3日《和谐社区》
·6月26日《和谐社区》
·6月24日《和谐社区》
·6月20日《和谐社区》
·6月19日《和谐社区》
·6月17日《和谐社区》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7月4日《和谐社区》
中广网    2008-07-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社区资讯:
1.刘卓志对呼市社区建设和劳动保障工作进行视察 
   2日,自治区副主席刘卓志对呼和浩特市社区建设和劳动保障工作进行工作视察。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吴金亮、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冀秉峰,呼和浩特市领导汤爱军、包钢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刘卓志一行先后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新劳动大厦、新城区东街街道老缸房社区、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桥华社区、玉泉区昭君路街道天骄社区等地,实地视察了社区的建设、服务、信息化建设、劳动保障、再就业服务以及离退休人员管理等情况。
   在听取了副市长包钢对我市社区和劳动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刘卓志指出,呼市市委、市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从建设和谐社会战略的高度,对社区建设和民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采取了国家、自治区没有硬性规定的许多带有首创性的措施,解决了社区建设和民生方面的很多问题,非常值得其他地区借鉴,特别是社区网络建设,极大地方便了百姓,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促进了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转变。刘卓志希望呼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动呼市以及自治区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汤爱军在汇报工作时介绍说,社区建设和劳动保障工作是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呼市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过程中出台了改善民生63条意见,其中42%的内容属于劳动和民政部门,所以呼市一直致力于把改善基础条件和加强管理密切结合,使民政和劳动保障这两项工作能够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在社区服务方面,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整合社区、办事处服务等资源,给群众带来了更大的方便。在社区信息化建设方面,呼市以社区信息化建设为先导,以整合通道、整合平台、资源共享为抓手,建立数字化城市,目前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今后,呼市将不断完善社区功能,加强社区工作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呼市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2.呼市:消费警示进社区
   记者昨日了解到,以往一度“风光”的虚假违法广告将无地自容,呼市两部门要将这些“吹牛”广告拿到社区供居民“瞻仰”,揭开其骗人伎俩。
呼市工商局、呼市消费者协会决定联手使出“刹手锏”,在继续深入开展“红盾进社区”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消费警示进社区”活动。此项活动将针对广告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和消费热点以及违法行为发生的情况,不定期、有针对性地向公众编发系列消费警示,并在各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同时要结合当地实际,通过查处案件、不同时期消费热点、借鉴外地经验等途径,自行编写消费警示信息,在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广大消费者识别虚假违法广告的能力。
3.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六项措施促进就业再就业 
   今年以来,回民区把扩大就业再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就业服务宗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把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来抓。为此,回民区特提出六项措施促进该区就业再就业。
   一是深入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有效解决社区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二是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三是加强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四是逐步建立面向所有困难群众的就业援助制度,坚持不懈地开展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活动。五是按照建立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培养工作。六是建立健全扶持创业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扶持鼓励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4.呼和浩特市2008年“海尔情” 第四届“崇尚文明 爱我家园”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7月7日——7月13日活动安排
   由呼和浩特市市委、呼和浩特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局、内蒙古新思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日报社承办的“呼和浩特市2008年‘海尔情’ 第四届‘崇尚文明 爱我家园’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七月第二周活动安排日程表如下:
   7月7日 下午场:16:00——18:00晚上场:20:00——22:00 阿尔泰社区
   7月10日 下午场:16:00——18:00晚上场:20:00——22:00 都市华庭
   7月11日 下午场:16:00——18:00晚上场:20:00——22:00 河西社区
   7月12日 下午场:16:00——18:00晚上场:20:00——22:00 老缸房社区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