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6月26日《和谐社区》
·6月24日《和谐社区》
·6月20日《和谐社区》
·6月19日《和谐社区》
·6月17日《和谐社区》
·6月11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7月3日《和谐社区》
中广网    2008-07-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社区资讯:
1.第四届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7月精彩继续
   由呼和浩特市市委、呼和浩特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局、内蒙古新思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呼和浩特市2008年“海尔情”第四届“崇尚文明 爱我家园”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7月第一周将走进河西社区、艺术厅北街社区、曙光街社区、护城河北街社区、艺术厅南街社区。活动包括呼和浩特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图片展、社区奥运趣味运动会、“我为奥运添光彩”奥运百米长卷签名活动、慰问贫困户活动、“我为灾区献爱心”社区捐款活动、电影放映活动、法律法规知识进社区活动及开展各类图书、报刊、法律宣传品进社区活动等,20~22时还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本届活动的少儿才艺大赛、迎奥运社区老年健身操大赛、草原儿女为奥运喝彩社区歌咏比赛正在报名中
2.慰问老党员
   七一之际,团结巷社区党支部结与共建单位呼市红十字会对社区贫困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为贫困老党员们发放了米、面、油各一份,使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3.10号楼的居民出门注意点
   “我们小区10号楼房顶外延的水泥板松动,悬在上面。”7月2日,家住鄂尔多斯大街天富小区的张女士满心担忧地说道。
   张女士介绍:“10号楼房顶上松动的水泥板,前两天下雨时掉下了一块,幸好当时没有伤到人。为了居民过往的时候留心一点,有人就在楼下写了一个简单的警示牌。”
   “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看过一次,并没有解决问题。”居民杨先生告诉记者。
   长和廊街道办事处的一名闫姓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街道并不负责小区的日常工作,街道居委会尽量与居民协调,准备每户出点钱把房顶修好。”
4.“海尔情”呼和浩特市第四届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迎奥运社区老年健康操大赛”现已开始报名
   “呼和浩特市2008年‘海尔情’ 第四届“崇尚文明 爱我家园”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给社区群众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迎奥运社区老年健康操大赛”现已开始报名,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 赛事主题:
喜迎北京奥运,为中国健儿加油,构建和谐社区
二、 比赛时间:
1. 初赛:7月——9月2. 复赛:8月——9月3. 决赛:9月底10月初
三、 参赛要求:
1. 热爱文艺事业,体现社会主义社区老年生活新风貌。2. 参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创新性、有时代感。3. 能充分反映社区老年人精神文明生活,体现“为奥运加油,倡导全民健身”的活动主题。4. 自备配乐带、服装。
四、 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2.二等奖:2名3.三等奖:3名4.最佳组织奖:3名
五、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每周活动安排社区名单详见每周《呼和浩特市日报》、《呼和浩特市晚报》等。2.热线报名:5972388、5966198、5973805   3.社区居委会报名: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社区居委会办事处
特别提示:本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5.为老年人送健康
   近日,团结社区居委会和呼市社康中心共同对辖区内老年人进行了包括测体重、血压、心血管功能的35个项目免费体检服务。使老年人对自身的健康状况能够及时了解,积极防御。居民们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6.“海尔情”呼和浩特市2008年“崇尚文明、爱我家园”第四届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艺术厅北街社区
   七月一日,‘海尔情’ 第四届“崇尚文明 爱我家园”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如期走进艺术厅北街社区。
   我们看到:这场文艺演出现场极其热闹,演出节目异纷呈,有舞蹈、哑剧、健身操、蒙古服饰表演以及现场互动《你来比划我来猜》及《全明星猜想》等。此外,场外互动表演节目的加入也使得现场再次进入高潮。
对此,我们也进行了现场的采访。刘女士说:“文化进社区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年这个时候它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细雨朦胧,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都如期而至,既丰富了我们群众的业余生活也调动了我们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可以说,“文化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深受青城居民的喜爱。同时,我们还向大赛工作人员了解到:三大赛事报名情况良好,据统计:现报名人数已达40人。
7.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团结社区与呼市社康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居民主动来到现场收听讲座,受到了居民的称赞。此次活动为社区老年居民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利保障,进一步拉进社区与居民的关系。
社区故事:
女:接下来的时间将走入今天的社区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的故事叫做《真心付出,人累心慰》
男:文体局的舞蹈辅导员,摇身一变,变成了老缸房社区的居委会书记兼主任。八年来,她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拼搏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态度,辛勤耕耘在这平凡的岗位上。
她以德示人,以勤服人,以心感人,以情动人,充分发挥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录音:李利1)
女:也为社区建设撰写了一篇又一篇美好的文章,描绘出一幅又一幅靓丽的风景先进社区和新城区计生先进集体、呼市社区档案一级社区,这些荣誉无不浸透了她的心血和汗水。
男:如果不是亲耳听到,根本很难想到坐在我面前这位年轻的书记已经在社区工作了七个年头,也更无法想象这么年轻的一位社区书记能够把一个流动人口非常多的社区管理得井井有条,流动人口多,就意味着计生工作开展起来非常的困难。这其中,包含着她无数的辛勤与汗水。(录音:李利2 外来人)
男:“替居民着想是我的本分,为群众解难是我的天职。”李丽书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非典”肆虐的时期,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她不顾个人安危,与居民“零距离”接触,护送他们到医院体检。一遍又一遍,情真意切,肝胆相照,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女:群众的事,件件都是大事,事事都要尽心。以前,一些居民有了问题,直接就找到了媒体,可是这对于居委会的工作开展,反而增加了办事难度。(录音:李利3 小饭桌)
男:现如今,来社区的居民都喜欢找李书记,因为,事情到了她手里,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计划生育的检查,流动人口的管理,哪样工作她都在关心,哪样事情她都要过问。(录音:李利4 为居民)
女:坚强的意志,令人感动;无私的奉献,令人敬佩。她曾经有过很好的机会,她动心过,可她最终还是丢不下社区,丢不下社区的工作,丢不下社区的居民群众。她没有去,她留下来了。(录音:李利 留下了)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