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城镇个体工商户发展呈上升态势
·呼市今年投资53.88亿元建住房
·呼市人口继续呈稳定健康发展态势
·低保人员今年可及时享受医疗救助
·呼市民间文艺表演大巡游隆重举行
·首府市长热线“连心”更“热心”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8——12月获奖“爱心市民”名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首府五项措施改善市容环卫方便群众
中广网    2008-02-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今年起,呼和浩特市要采取五项措施,在“十一五”期间抓好市容环卫方面的具体工作。

    据了解,这五项措施分别为:首先是从2008年开始全额减免全市低保家庭的生活垃圾处置费,至“十一五”末,预计减免总额将达890多万元。从2009年开始至2010年底,完成全额减免实现下岗再就业的个体经营业者和所创办的企业的生活垃圾处置费目标,至“十一五”末预计减免总额超过1400万元。同时,从2008年开始,对全市低保家庭、下岗人员以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准备开办车辆清洗网点的,优先予以批准发证,并免收一切相关费用。预计至“十一五”末,全市将新增此类网点400个,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每年减免的相关费用将达到60多万元。

    二是到“十一五”末,基本实现市容环卫管理进社区的各项工作目标。具体目标是:全市所有居民社区的市容环境管理、社区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管理基本实现专业化,全市所有居民社区基本配齐垃圾收集清运等市容环卫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并配备专门的管理和作业人员。其中,2008年重点要在全市50个倒闭企业特困居民区、无物业管理平房社区和城中村全面推行这项举措。预计到2008年底,需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管理成本等各项费用1380万元。到“十一五”末,需累计投入3.7亿元左右,同时,全市新增专职社区市容环卫管理及作业就业岗位8000个左右。

    三是到“十一五”末,将绕城高速路(在建)以内的乡村、城中村的市容环卫管理工作全部纳入城市市容环卫专业管理体系。即按照部颁标准,在这些乡村、城中村建设标准化的水冲公厕(部分不具备条件的乡村新建旱式公厕)、垃圾中转站、固定垃圾收集容器配齐清扫保洁机具车辆和专业人员,完善垃圾收运系统,核定工作经费等。预计至“十一五”末,将新建标准化水冲公厕85座、旱厕65座、固定垃圾收集容器560个,购置垃圾压缩车、自卸车60多台(套),新增环卫专业就业岗位900人,需累计投入建设资金将达1.58亿元。按同比价格测算,需每年投入运行经费2400万元。其中,到2009年底,要基本实现将现有27个城中村的市容环卫工作纳入城市市容环卫专业管理体系的目标,并完成在二环路周边建设四座日处理量为30吨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的任务,预计需投入资金7500万元左右。

    四是到“十一五”末,全部启动全市现有的31座便民集贸市场,吸纳流动商贩入场经营,新增28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在市区新建32个设施规范、管理规范的简易便民市场,新增就业岗位7500多个,并将这些岗位优先提供给低保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预计需投入资金5860多万元。从2009年开始,减半征收这些市场内经营户的垃圾处置费,预计每年减收的垃圾处置费达70多万元。

    五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继续全面推行人性化执法管理举措,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教育培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管理平台,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