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今年首批出让土地成交3146亩
·首府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出炉
·呼市4个举措规范房地产市场
·呼市元宵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呼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4732万元
·呼市农民近七成收入来自产业化经营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8——12月获奖“爱心市民”名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首府市长热线“连心”更“热心”
中广网    2008-02-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呼和浩特市市长热线受理办公室自2006年2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责任、高效、服务”为第一要务,扎实工作、热忱服务、开拓创新,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发挥了热线办的“连心桥”作用,为首府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了更好更快地解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市长热线受理工作的职能,去年,市政府成立了市长热线受理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副书记、市长汤爱军任组长,副组长由各分管副市长担任,同时下发了《呼和浩特市市长热线受理工作实施方案》。随着市长热线领导小组的成立以及《实施方案》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市长热线受理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具体工作的落实,使我市的市长热线受理工作实现了科学化、制度化、制度责任落实化。

    市长热线办在严格执行《市政府办公厅规章制度汇编》的基础上,还制定了十一项工作制度,其中包括工作细则、工作守则、规范用语等,同时向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受理电子信箱信件均在30日内回复,如情况复杂的,再延长25个工作日,市长热线电话3至7日内将办理结果回馈诉求人。

    据了解,市长电子信箱(网址:www.huhhot.gov.cn)全天24小时开通。市长热线电话(12345)受理时间为:正常工作日为每日8∶30———12∶00,14∶30———17∶30。

    经过几年的探索,呼和浩特市市长热线受理办公室现在已经初步建立了以市长热线电话和市长电子信箱为龙头,各旗县区政府和市政府各职能部门为一级网络单位,市直属单位和旗县区政府有关工作机构为二级网络单位的工作网络。

    2007年,市长热线电话共计受理31025件次,已办结30000件次,已办结的群众满意率为98%;市长电子信箱共受理电子邮件834件,已办结801件,其中发给市长汤爱军的电子邮件为214件,批复100%。办结并网上回复206件,正在办理8件。

    市长热线办负责人向广大市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今年,市长热线办将从完善制度入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满腔热情地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快受理、快办理、快答复,热心办、马上办、办得好、办得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