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冬季取暖补贴发放工作全面展开
·呼市城市居民每百户拥有汽车7.75辆
·新城区4个行政村有了农副产品商标
·呼市每万人拥有公交车达11.99标台
·呼市打造跨越阴山的多元文化旅游带
·前三季度首府发展又好又快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心提示》8、9月获奖“爱心市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2305万元专项资金下拨我市旗县区
中广网    2007-11-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日前,自治区财政下拨呼市的2305万元2007年秋季城市、县镇中小学免除学杂费及免费提供教科书(简称“两免”)资金已全部下拨到各旗县区,各校已收取的今年秋季学杂费要全部退还给学生(小学生每学期60元、初中生每学期80元),自治区下达的免费教科书资金要按补助标准发放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自治区财政拨付的城市、县镇中小学免除学杂费及免费提供教科书标准为:免除学杂费,小学生每学期75元,初中生每学期95元;国家规定免费教科书,小学每生每学期35元,初中每生每学期70元。自治区规定免费教科书:汉语授课,小学每生每学期13.76元,初中每生每学期30.51元;蒙语授课,小学每生每学期8.49元,初中每生每学期21.23元。

    在实施“两免”政策过程中,各地财政、教育部门要各司其职,按时将专项资金拨付到各学校(包括民办学校),保证每个受助学生均能享受到自治区政府的资助政策,切实保护受助学生既得利益,使“两免”政策落到实处。对于已享受“两免”政策的城镇低保家庭学生包括在这次政策实施范围之内,原城镇低保家庭学生执行的“两免”补助标准予以废除,城镇低保家庭学生统一执行城市、县镇中小学免除学杂费及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标准。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