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18台晚会将在首府陆续上演
·杂技剧《成吉思汗风》将在呼首演
·蒙古族建筑文化景观街为大庆献礼
·呼市每年节水量约900万立方米
·呼和浩特分散锅炉房要纳入集中供热
·呼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米819.28元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爱心提示》
城市生活广播推出《爱心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市九部门联合整治非法用工情况
中广网    2007-07-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为维护农民工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整治非法用工违法犯罪活动,呼和浩特市九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从即日至8月20日开展“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监察局、民政局、国土局、卫生局、工商局、安监局、总工会九部门将联合执法,重点对全市范围内的乡村小砖窑、小煤矿、小矿山、小作坊的非法用工情况进行彻底清查整治。专项领导小组将分成两个督查组赴各旗县就联合检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于拐骗农民工、使用童工、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查实,依法处理。专项整治行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对市区内小砖窑、小矿山等场所的用工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向社会公布专项行动投诉举报电话;第二阶段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情况进行处理。要求对非法用工中受害人员的工资兑现、经济补偿必须到位,工作组要确保受害人员安全返乡,对于违法用工者,检查组成员单位还将依照各自职权进行严格处理。专项整治行动将形成长效机制,从制度化的高度杜绝非法用工事件的发生。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