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蒙古族建筑文化景观街为大庆献礼
·呼市每年节水量约900万立方米
·呼和浩特分散锅炉房要纳入集中供热
·呼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米819.28元
·呼和浩特房市地产销售呈下降趋势
·“迎大庆、讲文明、树新风”招募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爱心提示》
城市生活广播推出《爱心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杂技剧《成吉思汗风》将在呼首演
中广网    2007-07-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剧目----由内蒙古杂技团创作演出的三幕大型民族杂技主题剧《成吉思汗风》各方面工作集训排练已基本完成,将于7月20日在呼和浩特市乌兰恰特大剧院进行首场演出。

    据了解,《成吉思汗风》杂技剧共分为三幕:第一幕为《可汗登基》,第二幕为《天骄壮志》,第三幕为《大元盛世》。该剧将用独特的艺术手法演绎千百年来古老的传奇,表现成吉思汗统一草原、雄才大略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他为草原人民带来的荣耀与吉祥。目前三幕的音乐制作已基本完成,其主要采用了呼麦、马头琴等古老的乐器对晚会进行了全方位的包装整合,该剧主要体现元朝时期的草原文化特色;服装设计参考了元朝服装,华丽考究,极大限度地体现了大元盛世的风貌。另外,《成吉思汗风》的幕间解说将采用幻灯片的形式,为蒙汉语解说,动漫制作也已基本完成。其次,剧中的《博克勇士》、《套马杆的传说》、《勇士之梦———荡爬杆》、《五人踢碗》等经典的杂技节目都已经顺利通过。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