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我市昨发生暴力袭警案件市领导看望伤警
·暖冬行动中玉泉区警方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民盟呼市委举办干部学习班
·城乡居民尽享实惠
·“一杯奶”温暖两代人
·首府阳光财政普照民生
生活导航 更多...
业务学习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频率概况
说法论道
中广网    2010-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说法论道》节目是一档周播普法节目,旨在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市民法律意识。《说法周报》浏览一周法制新闻,短小的一句话新闻,让听众了解一周法律大事,趣事以及我区我市的法制要闻;《新法速递》紧跟国家法制建设的步伐,关注和传递最新法律的征求意见阶段、新法制定阶段、法律实施阶段的一系列问题,传递我国及我区我市的最新法制进程;《以案说法》利用生动的案例解析,开启普通市民了解法律知识的窗口。

节目特色和亮点:
《说法论道》节目颠覆了以往广播法制节目的说教形式,也区别于单一热线服务的形式,另辟蹊径使节目平民化,案例故事化:选择近期的,精彩的真实案例,利用音乐、音效和故事的完美结合,让案例故事时而扣人心魄,时而妙趣横生。让专家的解析不再生硬和说教,多了一些点睛的精彩!从节目开始的收听推介录音埋下伏笔,激起受众收听欲,到节目中精彩的案例故事录音让人欲罢不能,再到嘉宾主持精辟而幽默的案例解析,再到最后主持人揭示案例背后带给人们的思考,使得整个节目具备了完整的故事性、可听性和实用性。比如,近期播出的《80后婚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见死不救背后折射的人性缺失和法律问题》《一巴掌的代价》《冲动是魔鬼》《见义勇为应有度》等都受到了听众的喜欢!
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说法论道》节目目前已经成为了一档成熟的受到听众认可和喜欢的周播法制节目。这一点从“赛利信收听率调查报告”的数据中就可以看出。总之,创新的节目形式和活泼的节目风格让法制节目不再枯燥,我们惊喜的看到:原来广播法制节目也可以如此精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