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3月6日《爱车超市》
·3月6日《快乐畅想》
·3月6日《魅力青城》
·3月5日《和谐社区》之社区故事
·3月5日《魅力青城》
·3月5日《快乐畅想》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承载着蒙古族音乐的吉祥哈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频率概况
创新发展,技术强台
中广网    2008-03-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006年12月31日,青城的上空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声音:调频90.1兆赫首府城市生活广播诞生了。到今天,我们城市生活广播已经走过1年多的岁月。

    作为一名主持人兼技术人员,我看到了它在1年来的发展。脑海中还依然清晰的记得刚刚开台的那段日子,我们的技术条件很差,天线的高度只有53米,发射机的功率只有1KW左右,调音台和电话转接器也都是旧的,尤其是调音台,推子推的稍微高一点,传出来的声音就会失真。

    在这种条件下,台领导提出在办好节目的同时,分批解决技术设备。于是在2007年,我们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意大利发射机和新的数字调音台,还换上了新的电话转接器。在装新发射机的时候,台里为了确保节目的正常播出,充分利用旧发射机,新发射机安装的过程中我们没有耽误一次节目!新发射机安装好之后,我们采用新旧发射机交替使用的方式来运行全天24小时的节目,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一切进入正常轨道之后,台领导再次提出技术强台,努力使节目与技术同步发展。我们在节目上力求创新,走出直播间,开门办广播。因此,建立了移动直播车,在大庆期间作过多次现场直播,每次做现场,都会有技术人员随同作节目,确保节目的正常播出。此外,在音频工作站、短信平台、延时器等设备的日常维护中,技术人员起着质关重要的作用,技术是优质播出的保障。

    城市生活是一个新生的频率,技术、设备是频率发展的基础。随着数字、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广泛深入地应用于广播领域,我们城市生活广播的技术强台之路还会走很久。(王国美)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