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落成
·首府今秋蔬菜保护地建设如火如荼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消费水平日益提高
·首府新农村建设推进一产投资增长
·呼市工商局开始整顿节日旅游市场
·世界华人体育暨呼市体育产业论坛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提示》获奖“爱心市民”名单
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频率概况
真情温暖社会 爱心构建和谐
中广网    2007-09-2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为了响应市政府《关于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社会捐助活动”》,首府城市生活广播与呼市总工会,团市委,呼市扶贫办从今年5月份到6月份联合开展了“牵手真情,传承爱心”系列捐助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了群众中,把广播办到了百姓中,每期节目时长一个小时,每场活动都进行了全程的现场直播!

   

 

    5月25日16点,“牵手真情、传承爱心”捐助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赛罕区榆林镇呼和浩特市第十中学。1000多名学生早已经等候在十中的操场上,当总工会和扶贫办的领导和嘉宾等把一袋袋包装精美的3000多件衣物和部分学习资料和书籍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上时,接受捐助的孩子们格外高兴热烈的鼓掌;教室里,首府城市生活广播的主持人景直在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让爱心在你心头驻足,让真情在你身边弥漫”。声音通过FM90.1的电波回荡在学校上空。

    呼和浩特第十中学的校长李伟代表学校方面表示感谢。当记者了解到学校还有两位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高三学生,现在因为家中的特殊情况,急需得到我们的帮助时,随同我们来到捐助现场的海参养生楼餐饮有限公司的郭德喜经理当即就决定要帮助这两个家庭,帮助这两个孩子,郭经理现场捐助两千元现金。首府城市生活广播也为他们捐助了米面油以表达我们的一份关爱。

    到场的市总工会的刘雪亮副主席说,开展“牵手真情、传承爱心”大型捐赠活动是我们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和谐社会送温暖、献爱心”的倡导,开展的献爱心系列活动。爱心就是力量,爱心就是希望,爱心将战胜贫困,爱心终会创造奇迹!

   

    

     5月29日14:30分,“牵手真情,传承爱心” 捐助活动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韭菜庄乡。当我们活动组一行刚走进村里时,随我们同来的陕西步长医药公司就为这里的村民提供的大型义诊,体检。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副主席云霖琼、呼和浩特扶贫办副主任赵标政、清水河县政府副县长李开元、清水河县韭菜庄乡党委书记刘志华把我们带去的一袋袋包装精美的3000多件衣服和部分书籍交到我们农民的手中,村民冒者摄氏30多度的高温一直围在我们的直播台前,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结束了还不愿散去,许多村民紧握着主持人和工作人员的手眼含热泪恳切的希望我们多搞这样的活动,多来看看他们。首府城市生活广播还为呼和浩特清水河县韭菜庄乡的贫困农民准备了500斤米面 并亲自送到了贫困户的家中。在直播现场呼和浩特市扶贫办赵标政向社会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献一份爱心,来关注所有的贫困农民朋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奉献一片爱心和赤诚”!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副主席云霖琼激动的说,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列之中,用实际行动支援社会弱势群体,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6月4日下午16点,团市委、市总工会、赛罕区政府和首府城市生活广播联合发起“爱心书屋”捐赠活动在呼伦南路小学举行。这次活动是“牵手真情\传承爱心”的第三站。本次活动我们深入到我市赛罕区呼伦南路小学这所专门招收农民工子弟就读的学校建立“爱心书屋”并对该地贫苦学生进行现场捐赠。活动中我们一共捐赠图书2000多册,文具和练习册300多件,并给五名农民工子女捐助现金1000多元,活动中内蒙古师范大学社团部,内蒙古工业大学梦之帆合唱团等我区高校大学生带着他们的精彩的节目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慰问演出。呼和浩特总工会带来了200件挂件现场捐赠给“爱心书屋”。

   

 

    呼伦南路小学校长唐萍带领着全校的1200多名学生庄严宣誓,以爱心回报社会。台上台下热烈呼应和互动,许多激动人心的场景让围观的群众工作人员落泪。

    在节目直播过程中,很多听众纷纷给首府城市生活广播打来热线电话或发来短信要求参加到这次公益活动中来,有的听众把书籍、衣物等亲自送到了城市生活广播,还有听众在听节目的同时当即表示要捐爱心款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人们,并表示要积极参与建立“爱心书屋”活动,内蒙古超联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听到了直播节目还特意派人来到了现场捐赠了两套价值1200元的“数字图书馆”学习工具。在活动中,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学生除了为孩子们捐了衣服和书籍外,还现场展示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的“支持爱心书屋,大学生万人签名”长绢。            

   

 

    团市委书记冀晓青说,今后我们主办单位还将和呼伦南路小学长期建立关系,把“爱心书屋”建立在我市更多的校园中,每年都要不定期来到校园中搞活动,为孩子们献上爱心和送上真情,也希望全社会都能积极关注“送图书进校园”活动,参与“牵手真情、传承爱心”活动。

    首府城市生活广播也将继续与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市扶贫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系列大型捐助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了群众中,把广播办到了百姓中。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