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落成
·首府今秋蔬菜保护地建设如火如荼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消费水平日益提高
·首府新农村建设推进一产投资增长
·呼市工商局开始整顿节日旅游市场
·世界华人体育暨呼市体育产业论坛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提示》获奖“爱心市民”名单
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频率概况
城市生活广播开门办广播,使广播成为看得见“声音”
中广网    2007-09-2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城市生活广播认真贯彻落实呼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汤爱军的题词“希望城市生活广播办的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源于生活、贴近生活,引导市民生活,帮助市民解决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求实创新,开展多种形式开门办广播,打造了一个飞扬在城市上空的“看得见的电台”。

    现代城市生活缤纷多彩,城市生活广播的主持人用声音演绎着城市的精彩:城市生活广播在关注城市人需求,展示都市人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同时,也为都市人的心灵沟通架起了桥梁。城市生活广播明确提出“开门办广播,听众零距离”,完全打破传统广播在直播间作节目的方式,走出直播间、走进百姓中,把节目办在了听众中间,他们根据节目的定位和听众的需求,走出直播间,在听众身边办节目,使节目从形式、内容和互动等方面都突破了传统的广播形式,深受听众的喜爱。

 
 
    比如4月24日下午,以舞蹈《开门红》拉开了城市生活广播“中脉情”《枫叶正红》节目听友见面会的序幕,市老干局、市老龄委、《市长热线》受理办公室、市政府城建热线12319指挥中心以及市电台的主要负责人和城市生活广播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这一活动。

   
 
    来自全市的200多名老年听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他们中有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干部,还有各行各业的老同志们,他们兴致勃勃地表演了自编自演的二人台《拜大年》、歌曲《草原迎宾曲》和舞蹈等等,大家欢声笑语,节目在城市生活广播全体工作人员的合唱《不能没有你》中推向高潮。整个节目既有嘉宾、听众采访,也有场外听众的热线,市直播间、现场和听众成为一体。播出效果非常好,听友见面后,很多老年人打来热线电话,称赞见面会开得非常成功,不仅节目精彩,而且还结识了很多以前只是在收音机里听到声音听到声音而没有见面的老友,并且希望城市生活广播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随后,城市生活广播《和谐社区》节目在地北社区举办了“走进地北社区”特别节目,和社区的居民“主持”了节目,在节目现场市社区办的负责人和赛罕区宣传部负责人对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过举办这样的节目可以促进社区建设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同时节目的形式和内容也体现了“三贴近”,真正成为“老百姓自己的节目”。

   
 
    在节目现场社区的居民们表演了《社区是咱百姓的家》、《牵手草原》、《格桑花》等歌舞,很多居民在听说节目走进社区后,都纷纷来到现场参与节目,大家都说城市生活广播真正把根扎到了生活中间,把节目办到了老百姓中间,体现了节目的宗旨“家长里短百姓事,关注民生创和谐”。

    从4月21日起,城市生活广播《生活导航》节目和民族商场合作推出周末版,把广播做到了商场中,到周末时每一个在民族商场购物的人都可以在商场内外听到我们的节目,同时我们把商场部门负责人请到直播间做节目,使商场、听众和消费者三者很好的联系在一起,节目风格轻松、自然、诙谐,信息含量大,服务到位,深受各层次的听众欢迎,很多在民族商场购物的消费者都打来电话称赞节目办得好,一位通辽的听众说这个节目办得好,在商场听到城市生活广播的节目感到很新鲜,在享受购物的同时还能听到广播节目,很好的宣传了呼和浩特。因为这档节目打出了民族商场这一呼市标志性商业品牌,又把广播的优势很好的与商场结合起来,这样就使媒体、商业和民族品牌融为一体,实现了开门办广播、社会办广播,把广播从无形变成了有形,成为看得见的电台。

   
 
    进入5月份以来,城市生活广播又连续开展了“牵手真情,传承爱心”系列活动也是开门办广播,实现听众令距离的一次尝试

    可以说,城市生活广播把节目走出直播间来办,使广播真正走入百姓,走入生活,他们用激情打造动感广播,在奉献着智慧、才情和创造力的同时,终于使城市城市生活广播成为一个飞扬在城市上空“看得见的电台”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