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魅力青城尽情呈现驰骋梦想
·第四届民交会总交易额达25.5亿元
·民交会为首府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民进赴玉泉区调研菜篮子建设
·一枚小公章的变革为政务环境带来大变化
·市政务服务中心“三多”换来“零投诉”
生活导航 更多...
听友见面会 瓶盖征集通知
33333333333333333.jpg
第十八届华夏骑游健身文化展示大会暨内蒙古首届老年骑游健身文化节在呼和浩特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互动社区
陈明强人士做客城市生活广播
中广网    2010-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陈明强爱心助残走四方

他要走遍全国,宣传助残理念和他设想中的爱心连锁酒店;42843岁的陈明强在广州开始了以残疾人就业路在何方,全民关注残亚会,关注残疾人事业为主题的活动,骑摩托车从广州启程,计划用200多天走遍全国近百个城市。在走过了海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湖南、陕西等省区后于720日来到了呼和浩特,城市生活广播残疾人专题节目《咖啡百味茶》以及人物专题节目《人声鸡尾酒》主持人夏雪采访了这位爱心助残人士。

主持人夏雪采访陈明强

采访结束 频率总监任杰与陈明强

记者采访得知,陈明强曾很悠闲,一年只要忙40天,就能挣10万元——贩卖烟花爆竹。但10多年前的一天,他看到一群聋哑人找工作特别困难。慢慢地,他开始接触残疾人并试着了解他们的疾苦,然后他放弃了自己的生意,开始苦心琢磨怎么解决残疾人就业。他想成立一家连锁酒店:全部雇佣残疾人,让残疾人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更有尊严地活着。他的目标:全国500家酒店,1000家餐厅。 为了这个想法,陈明强多次找相关部门和酒店商谈,但都无功而返。多方碰壁之后,他开始向社会四处宣传,并最终想出十万公里走全国的创意,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知晓他的计划,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伸出援助之手。

于是,陈明强骑上摩托走全国,为残疾人打气。他每天都要骑行500多公里;他不在意路边的风景,在意的是要更多人看到摩托车上的宣传箱。为了这个爱心酒店,他几近倾家荡产,但即使这样,他的妻子还是拿打工挣来的钱傻傻地支持他。 日复一日,一个人、一辆车,踽踽独行于中国的土地上。天为庐,地为床。身后一个箱子,家中有个牵挂。

人声鸡尾酒节目组与陈明强合影

让所有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都能够就业,这就是陈明强的梦想,尽管这个梦变为现实很难,但这个执着的广西汉子说他会一直努力下去。我们为我们的社会拥有这样的爱心助残人士而感动。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到爱心助残的行业中来,

来源: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