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呼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呼市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日程确定
·呼和浩特将举办首届国际冰雪旅游节
·呼和浩特改革开放30周年网上巡展
·30年首府教育全面发展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视频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互动社区
901预备役志愿者车队无偿献血
中广网    2009-02-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来了一批特殊的无偿献血者,他们身着迷彩服的装扮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城市生活广播901预备役志愿者车队的部分队员。这些队员都是个体营运的出租车驾驶员,得知自治区血液中心血液告急的消息后,马上放下手头的活儿,主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901预备役志愿者车队队长田智勇介绍,这些队员都是复转军人,得知血液告急的消息后,经过两天的准备,有40多名队员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由于熬夜、加班等工作原因,绝大多数队员都不符合献血条件,经过检查,最后只有22名队员符合条件,共献血6200毫升。



    自治区血液中心血液保障科程小强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当日上午,血库的血液库存量已经接近20万毫升,但是A型血和O型血还需要继续补充,距库存量还有5~6万毫升的缺口。前段时间,陆续有20多家单位的4000多名员工集体参加了无偿献血,经过检查有1000多人符合献血条件,共献血约20万毫升。由于这些爱心人士的无偿献血,目前血液紧张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是还需要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