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首府加大对农业经济的资金投入
·呼市拨付162.4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
·改变生活细节,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呼和浩特部分道路9月1日封闭
·首府举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表彰会
·中央给呼和浩特市城市低保对象拨款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提示》获奖“爱心市民”名单
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互动社区
一篇没有采写的新闻
中广网    2007-09-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前些天,我和同事刚刚结束完一次采访任务,正匆匆赶回电台编辑稿件,在走到公园南门附近时,突然听得身后“嘭”地一声震响,之后刺耳的汽车急刹车声在我们回头的瞬间响彻马路周围。循声看去,一辆绿色的富康出租车止步于马路中央,而一个十三、四的男孩则正缓慢地从车的左侧前轱辘前爬起。“看来是一个突发事件。

    当我们三步并作两步赶到男孩面前时,看到小男孩显然是被刚才发生的意外吓坏了,虽然站了起来,但腿却不停地在发抖。而出租挡风玻璃车的前挡风玻璃也部分破碎,估计是车速过快,把小男孩撞起碰到挡风玻璃后,小男孩又被反弹到了车前的地面上。

    我和同事上前询问小男孩有没有事,身体感觉哪里疼,男孩也许是被吓懵了,呆在路边一句话也说不出,而出租车司机也是显的不知所措,在打开了出租车的双闪警示灯后,紧张地看着男孩。眼看着过往的路人都涌了过来,纷纷瞪大了好奇的双眼搜寻着这里的热闹。

    经过我俩一番简单的安慰,男孩的神智恢复了许多,并且告诉我,他家就住在路南的小区里。而此时司机也回过神来,借口修车,准备开溜。我们急忙将他拦下,同事带孩子回家找家人,我则看护现场,记录车牌号,越来越多的围观人群看到我们在协调问题时,不禁有人说:“这两人看样子也不是交警,还在这里瞎掺合。”当看到我和司机交谈时,一些路人甚至指着我和司机说,就这两人刚才把人家小孩给撞了。不大一会儿,小男孩的父亲赶了过来,我和同事建议出租车司机去医院为男孩检查一下身体。看着男孩和他的父亲上了车,我们才离开现场。

    这件事让我想到了作为一名记者的职业道德,遇到民生疾事之时,不能只顾一味完成采访任务,而忘记了自己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譬如有记者在为了反映下水井没盖造成的问题,为获取最具现场感的情景时,站在下水井旁边,眼看着有不知情的路人骑车栽进其中,连续抓拍,以此获得最具说服力的照片,却不管路人的死活,此种行为就是道德的缺失,这种工作态度是绝对不可取的。我想,一名新闻工作者应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