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第三届中国西部文博会落幕
·西部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呼召开
·西部文博会唱响地域文化
·近千种蒙古文图书亮相西部文博会
·呼市首届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举行
·第四届草原文化研讨会在呼市召开
生活导航 更多...
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城市生活广播夜间节目对外招标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互动社区
学习是创新的基础
中广网    2007-08-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最近,有幸参加了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主办的《民生新闻栏目营销策略与创新实务研讨会》,耐心倾听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周小普、中央电视台研究员冉儒学等老师的授课后,心情很难平静。传统广播在传播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产业方兴未艾、市场竞争急剧演变、运作模式推陈出新的新形势下,生存的压力不断增大。广播人要顺应时代的变化发展,就必须时刻保有学习和创新的意识。

    广播发展史证明,广播的每一次超越都是广播人对广播规律的执著探究,对传统思维的大胆突破创新。开设新频率FM90.1何尝不是我们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的又一次创新呢!在筹备新频率过程中,频率负责人先后前往北京城管台、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西安人民广播电台各频率学习取经,在此基础上,有了自己的办台思路和宗旨,形成了今天城市生活广播的特色。走过半年多来,我们已真正认识到 “学习是创新的基础,创新是学习的升华”。因此,我们确立了“再学习”的理念,使全体人员养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的意识,争办品牌节目、争做品牌主持人。那么,在城市生活广播 “学习” 的概念是什么呢?第一,学习就是全面和谐激发出自己的能力,从而改变感知方式、思维方式、行动方式、交流方式。第二,学习过程是观察、认知过程和行动过程,学习包括“理解”和“会干”,这二者不可分离。第三,通过学习形成自己的专业工作经验和职业行为方式。从城市生活广播组建到现在,我们已多次聘请专家、老师从新闻专业知识、主持艺术、设备使用等方面对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形成了每周至少一次业务学习的惯例以及互相学习的风气。

    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创新是发展变革的永恒主题,创新的过程又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对广播媒体来说,知识是广播工作者最重要的资本,拥有高素质的采编队伍是我们的立身之本。要想广播之树常青,唯一出路就是不断在“变”中求生,在“学习”“创新”中求发展。广播的明天定会因学习和创新而生机勃勃。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