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乌云其木格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满洲里慰问干部群众
中广网    2007-08-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3日电 12日,中央代表团副团长、三分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率领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给祖国边陲30万各族群众送去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真诚祝福。

    素有“东亚之窗”美誉的满洲里,地处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交界地区,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200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65亿元,口岸过货量达到2183万吨,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1.3亿美元。

    乌云其木格深有感触地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年来,满洲里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满洲里抢抓机遇,实施对外开放战略,承担着中俄贸易5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取得了可喜成就。

    乌云其木格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满洲里国门,观看了41号界碑,登上国门瞭望楼俯瞰边境全貌。随后,大家参观了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陈列馆,到满洲里国际公路口岸进行了实地考察。

    乌云其木格说,满洲里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作出过重要贡献。她代表曾庆红团长和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向满洲里市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满洲里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成绩,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建设好祖国的北大门。

    在赴满洲里市途中,乌云其木格一行参加了呼和诺尔草原的那达慕活动,按照蒙古族的风俗祭祀了敖包,观看了赛马、搏克表演。

    “赛努(你好)!赛努!”在牧民额尔德尼家,乌云其木格握着主人的手,用蒙语亲切交谈,并给大家当起临时翻译,“他家四口人,有大小牲畜800多头只,年收入四万多元。这全靠党的富民政策。”她指着桌上的奶茶、奶酪对大家说:“这些都是绿色食品,可以尽情吃,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这些话语引来一片轻松的笑声。

    慰问期间,乌云其木格一行先后接见了呼伦贝尔市和满洲里市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军分区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李泽兵)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