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水利成就综述
·弘扬"阿拉善精神" 阿拉善盟续写新的辉煌
·民族自治革命的摇篮:红城今日正当红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解内蒙古
内蒙古电视台
中广网    2007-08-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内蒙古电视台

    中国内蒙古电视台筹建于1960年4月,1969年10月1日试播成功。 
     

    蒙古语电视节目于1976 年10月2日开始播出。1979 年5月1日开始采用PAL-D制式播出彩色电视节目。1987 年7月,内蒙古彩电中心落成。5000多公里的微波电路传输干支线全线开通,是全国电视微波线路最长的省区之一。1997年1月1日,蒙、汉语卫星频道开通。从此,内蒙古电视台的节目形成了以卫星与微波、无线与有线多种传输方式,覆盖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以及亚太53个国家与地区。2001年5月1日,内蒙古电视台与内蒙古经济电视台、内蒙古有线电视台合并,这标志着内蒙古电视事业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内蒙古电视台目前开办六套节目,即:蒙古语卫视频道、汉语卫视频道、新闻综合频道、文体娱乐频道、经济生活频道、影视剧频道,每天播出110小时,开办有新闻、经济、少儿、法制、科教、文艺、体育、译制等40多个蒙汉语栏目。精品栏目有:《内蒙古新闻》、《今日观察》、《娜荷芽》、《法制专线》、《音乐部落》、《索艺乐》。
  
    内蒙古电视台拥有一流水平的蒙古语卫视、微波节目播出中心,汉语节目拥有卫视、微波节目播出中心和网络中心。
 
    内蒙古电视台设备先进,制作力量雄厚。设有600平米、400平米、250平米、100平米、70平米,大、中、小型演播室9个和300平米全数字化录音棚,能实现大、中、小型电视节目室内录制。拥有7讯道全数字化转播车和4讯道模拟复合式转播车各一台。具备自成系统的视频、音频前后期制作能力;并有先进的多媒体、动画和多样的字幕处理手段。
 
    内蒙古电视台目前现有各类人员1200多人,设有24个部门即: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财部、总编室、新闻中心、译制中心、社教中心、文艺中心、电视剧制作中心、蒙古语卫视频道、汉语卫视节目中心、文体娱乐频道、经济生活频道、影视剧频道、少儿频道、研究室、播音指导委员会、技术部、制作部、播出部、广告部、广告管理中心、电视报社。 

来源:SRC-74    责编:梁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