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辉煌60年:“马背小学”的变迁
·内蒙古自治区强化节能减排发展好中求快
·内蒙古辉煌60年:勒勒车道上走出的经济腾飞
·腾飞内蒙古:用科学发展理念书写伟大时代
·呼和浩特市评选出“新八景”
·内蒙古成为国内外人才建功立业大舞台
·内蒙古实现村村通电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跨越六十年
内蒙古101个旗县市区全部实现"两基"目标
中广网    2007-08-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2日消息 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昨日从教育部又传来一条振奋人心的喜讯:国家教育督导团通过对内蒙古“两基”工作的全面检查验收,8月1日正式宣布内蒙古101个旗县市区全部实现了“两基”目标。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区.自治区成立之时,内蒙古地区经济、文化十分落后,教育事业凋零破碎。当时的草原上有三多:寺庙多、喇嘛多、文盲多,文盲、半文盲率高达90%以上。自治区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农村牧区教育得到重视。1993年,在全区基本普及初等教育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部署了实施义务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把“两基”作为实施“科教兴区”战略的奠基工程,摆在整个教育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一场夯筑教育长足发展基石的“两基”达标工程,在全区101个旗县市区全面铺开。

    经过13年的努力,全区101个旗县市区全部实现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普九”人口覆盖率达到100%,D级危房全部消除。据了解,通过实施各项工程,从1998——2006年,全区新、改、扩建校舍499.18万平方米,增加仪器设备价值1.1亿元,增加课桌椅67.13万套,增加图书965万册,培训教师8.47万人次,全区98.85%的农村牧区中小学校实现了一、二、三模式的“校校通”。(牟野)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