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第一个五年计划顺利完成
·全国人民大力支援内蒙古搞建设
·社会主义改造在内蒙古顺利完成
·内蒙古3所院校成为民族干部的摇篮
·内蒙古共产党工作委员会在交锋中诞生
·通辽——今天的变化让我们目不暇接
·鄂尔多斯两个文明建设成就展吸引海内外宾朋
·二连浩特社会发展迅猛 人民安居乐业
·呼和浩特市两个文明建设成绩卓著
·内蒙古通辽市今年交通建设赢得满堂红
图解内蒙古 更多...
蒙古民族的祖先——成吉思汗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跨越六十年
内蒙古通辽市今年交通建设赢得满堂红
中广网    2007-04-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9日消息  今年,内蒙古通辽市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再创新高。今年通辽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9.9 亿元,是全年计划的130 %,较2005年净增8 亿元;重点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通辽至下洼高速公路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18 %,累计完成建设投资48.58 亿元,完成全部投资计划的79 %,全面完成路面底面层摊铺任务,超额完成中面层摊铺单幅83 公里。通辽至鲁北一级公路完成全年计划的127 %,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3.1 亿元,完成全部投资计划的85 %,黑色路面已经全线贯通;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新成绩。新增通油路苏木乡镇9 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13 %,新增通公路嘎查村56 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44 %。开鲁至八仙筒县际公路、甘旗卡至金宝屯段公路全线建成通车;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突破。通辽市“十一五”规划的四个重点公路项目,即好力保至通辽、通辽至双辽、金宝屯至查日苏等三条高速公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鲁北至霍林郭勒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全部通过了自治区评审。其中,鲁北至霍林郭勒公路由内蒙古高建公司投资建设,目前,正在申请招标,年底之前完成占地拆迁工作,力争完成2 亿元工程任务。公路养护与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全市公路平均好路率达到85.4 %。完成次差路改造130.6 公里,完成公路绿化115.3公里。完成了国道303 线孔家公路铁路平交道口和国道304 线舍伯吐镇内街路翻修改造工作。完成了国省干线4 处沙害治理和植物防护工作。国省干线19 座危桥改造已经全部竣工通车;运输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市场加强年活动,查处非法运营车辆501 辆次,打掉“黑车”97 辆,运输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积极抓好出租车计价器安装普及工作,认真做好车辆燃油财政补贴发放工作。新开通不通班车的行政村(嘎查)13 个。公路运输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分别达到2363 万人和14.3 亿人公里;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可分别达到3939 万吨和22.6 亿吨公里。

    
来源:内蒙古政府网    责编: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