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水利成就综述
·弘扬"阿拉善精神" 阿拉善盟续写新的辉煌
·民族自治革命的摇篮:红城今日正当红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群英榜
爱岗敬业的运行值长周涛
中广网    2007-08-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周涛今年34岁,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发电厂运行部集控二值值长。

    在发电厂运行岗位上,周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扎实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在电厂举办的技术比武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达拉特电厂汽机技师、电气专业万项操作无差错值班员。2002年他获得了达拉特发电厂运行部技术比武集控专业第一名,2003年达拉特电厂全能主控考试第一名。2003年11月,周涛在值长竞争上岗考试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当选。

    在生产实践中,他多次排除了运行故障,为电厂避免了巨大损失。一次,正在生产现场巡视的周涛发现,该厂正在检修的四段抽气管管道发烫,他立即命令正在拆除这段管道法兰螺栓的工人紧急停止检修,避免了高温高压气体喷出造成伤害事故的发生。2006年3月22日,3#机组满负荷运行中,高旁故障阀发生故障,低旁阀因温度过高也发生了跳闸。情况十分紧急,周涛果断地组织人员现场开启低旁减温开关,采取手动开启再热器对控排等措施,及时协调各专业人员,使机组参数稳定正常,避免了因高、低旁故障阀同时发生故障导致机组损坏的重大事故。

    周涛在值长岗位上以身作则,带领全值人员创造性地开展技术工作,他还参与编写了《330MW汽轮机设备》一书,为运行人员的培训和操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他十分重视发挥师傅们的传、帮、带作用,经常通过技术问答、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周涛在生产中十分重视节约,他带领全值人员积极开展SIS经济指标竞赛,努力节约每一滴油、每一度电、每一克煤,使值际竞赛各项指项均名列前茅。

    作为一名自动化水平高、设备工艺复杂的现代化电厂的运行值长,周涛以“不怕苦累、谦虚好学,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严格管理、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获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前不久,他光荣地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苏永生)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