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水利成就综述
·弘扬"阿拉善精神" 阿拉善盟续写新的辉煌
·民族自治革命的摇篮:红城今日正当红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群英榜
于永恒:平凡岗位不平凡
中广网    2007-08-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于永恒很普通,55岁的他只是运输企业的一名普通职工;于永恒很平凡,一个在方向盘前工作了20多年的客车驾驶员。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于永恒却留下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闪光足迹。

    1983年,于永恒在通辽市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鲁北分公司走上了驾驶员岗位。

    1992年冬天的一个深夜,于永恒出车住在扎鲁特旗白音他拉镇。熟睡中,他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原来是一个叫双柱的青年因为纠纷被打伤,鼻子出血快一天了没有止住,急需到100多公里外的鲁北镇救治。尽管白天开了一天的车,非常疲劳,但面对这种人命关天的大事,于永恒二话没说,穿上衣服,发动车辆,终于在下半夜一点半赶到了旗医院。病人的家属没有钱,于永恒就拿出了身上仅有的100元钱垫交了住院费,第二天又替双柱补齐了医药费,并从家里拿出120元钱按规定上交了班车费。事情过后,双柱说,是于师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啊。

    1995年腊月二十二,鲁北客运站大厅里,等候着一群已经买好车票准备回家过小年的旅客。发车的时间已到,可就是不见这趟班车的影子。站里的领导和乘客都急得团团转。刚刚检修车辆回来的于永恒立即到票房领取了票据,一个人既当驾驶员,又当乘务员,把乘客安全送到了目的地。回来的时候,已是黄昏,天又下起了大雪。寒冷的天气中,汽车的发动机出现了故障,于永恒只能一个人与车为伴,在寒夜中度过了传统节日中的“小年”。

    1997年12月30日一大早,于永恒驾驶着客车从霍林河开往鲁北。刚出车站300多米,从黑暗中上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人上车后蹿到发动机盖上对于永恒说:“师傅,把车棚灯打着,让我们玩一会儿”。于永恒意识到,这是个用扑克牌骗钱的歹徒。他果断的说“不行,我的车上从来不许赌博骗钱”。为了乘客的财产安全,于永恒把车停了下来,喝令他们下车。两个歹徒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并从腰间掏出弹簧刀,向于永恒连刺了10多刀。

    2000年12月,于永恒从鲁北分公司调到通辽通开分公司跑通辽至开鲁班线。这条班线是公司打造企业“品牌”的文明样板班线。在通辽至开鲁班线的8台车中,于永恒运行的里程最长,节油最多,售票额最高。遇到旅客高峰,有时他一天要跑两个半往返,运行450公里,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

    于永恒开车20多年,安全行驶200多万公里,无大小责任事故,单车为国家和企业创收500多万元。公司多年来对运营车辆的考核,就是以于永恒开的车为标准。1998年以来,于永恒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和通辽市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通辽市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于永恒热心为旅客服务,沿途的农牧民的生活也在他的牵挂之中。多年来,他为沿途的农牧民买衣服、买菜,捎机器零件,为贫困学生交学费,花去近万元;对困难群众,他满怀爱心。于永恒的家庭并不富裕,却无偿资助了贫困大学生1000元学费。非典期间,于永恒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捐出1000元。2005年春节前,他又拿出自己的1万元效益奖金帮扎鲁特旗失业职工邢殿武交上了养老保险金。(李玉琢)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