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水利成就综述
·弘扬"阿拉善精神" 阿拉善盟续写新的辉煌
·民族自治革命的摇篮:红城今日正当红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群英榜
辛诚: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守护者
中广网    2007-08-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他是一名边防警察————忠诚,坚定。

    他就是维护辖区边境安全,服务地方旅游经济发展,驻守在内蒙古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兴安盟边防支队天池边防派出所所长辛诚。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设立于1999年,天池是著名景区。随着旅游业的兴起,每年外来人口高达50万人次,成为新型边境小镇。为了适应治安和边境管理的需要,去年1月,天池镇设立了公安边防派出所,辛诚被任命为首任所长。

    天池派出所管辖面积4200多平方公里,辛诚依据林场分布,将辖区划分为9个警务区,从人口普查走访入手,建立起了户籍、人口管理、治安管理等齐全的档案,指导群众组建了9个治保会和300多人的群众联防组织,构建起了群众工作网络,为边防派出所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了准确收集掌握人口信息,他徒步深入到大山深处的林场和野外生产作业点,逐家逐人走访登记,逐项逐条记载填写,早出晚归,每天工作都在14个小时以上,仅用半个月时间就查清了辖区实有人口底数,绘制出了辖区管理平面图,并在人口排查中抓获2名藏匿在野外生产作业点的网上在逃人员。

    作为景区边防派出所,辛诚十分重视形象建设,他将服务旅游发展,为游客创造优质治安环境作为工作重点,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公布了报警求助电话,在景区险要地段设置了草原110报警点,推出了8项便民服务承诺,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和游客排忧解难,自建所以来,所里救助遇困群众653人次。去年9月份的一天,两名来自北京的游客在饱览原始森林美景时迷失了方向,情急之下,他们通过手机向派出所报警求助。对辖区熟悉的辛诚判断两人可能迷失在金江沟林区,于是带领官兵和群众联防人员迅速前往展开搜寻,经过10多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两名游客成功解救出来。事后,两名游客给所里送来一面写有“平安的象征、游客的救星”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王学军 李起勇)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