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央广记者看蒙古

央广网

党旗在戈壁铁路飘扬

2013-06-11 18: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11日(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唐哲、付爱民)临策基础部苏宏图综合车间位于768公里临策铁路的中间距临河387公里,方圆百里无人烟、无植被,交通极为不便,为栓心留人,车间党支部书记刘国明煞费苦心,和支委们没条件创造条件,处处干在前、说在后,引领车间干部职工不仅保证铁路的安全畅通、设备稳定,还引领大家在工休时间义务献工,美化家园,三年多的努力终于迎来累累硕果。

  今年2月份,在互做布其站工务施工作业时,党员干部刘永光认真检查线路,不放过每一个安全隐患,在仔细巡检的过程中,发现K333+800处鱼尾板螺栓折断一根,及时更换,保证了线路的安全畅通;今年3月份,在电务天窗检修设备时,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党支部书记刘国明跟表检查中,认真负责,严把设备质量关,发现2#道岔挤切销严重变形立即更换,消除了一起危及行车安全的事故隐患,同时给广大干部职工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今年4月份,在塔拉哈尔站在电务天窗检修设备时,党员干部刘永光以身作则,严格按照检修作业程序检修设备,发现3#道岔移位接触器作用不良,及时更换,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三年来,车间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利用工休时间,陆续开辟和扩大职工菜园800平方米,瓜地800平米,建起300多平米的蔬菜大棚,种植各类瓜果蔬菜20多个品种,满足了本车间干部职工四季的吃菜问题,同时供应整个苏宏图站区食堂所需,建立的综合养殖场养鸡300只,山羊 17只,兔子50只,养猪3头,鸽子150只,在车间大院中通过更换土壤等方法成功栽活杨树、槐树等92棵。车间食堂自制豆腐、豆浆、豆腐脑,满足职工食堂所需,同时满足“阿拉善号”旅客列车的餐车所需。豆腐渣则用来喂猪。大力发展的种植业和养殖业不仅改善了职工的伙食,更重要的是给戈壁深处很难见到绿色的广大职工提供了休息观光的“小公园”、“小农庄”。

  苏宏图车间的小农庄规模还在陆续扩大,在没有生命的戈壁滩上,成了独一无二的“世外桃源”,方圆百里独一份,成了所有干部职工及附近牧民的后花园,下班后的干部职工自发地来到这里参加义务劳动并陶醉其中。

编辑:金建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