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央广记者看蒙古

央广网

呼伦贝尔森警厉行节约对浪费“零容忍”

2013-04-20 11:0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0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纪松涛)近日,武警红花尔基森林大队积极响应上级通知要求,倡导节约粮食的“光盘行动”,大力开展节约水电煤气、节约用纸、节约粮食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官兵从指尖、舌尖和心尖上继承和发扬部队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为构建生态、环保、节约、和谐警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队通过调查,很多90后新兵都认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浪费一点也没有多大关系。为此,大队党委号召广大新兵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狠抓持久养成,干部骨干带头做表率、当样板,通过开展教育、组织讨论、相互监督、观看录像片等方式方法,增强节约意识,引导官兵养成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等良好习惯,同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带头做“光盘一族”,每天的剩菜、剩饭明显减少。

  此外,大队积极倡导官兵废水、废弃纸张再利用,把每天的洗脸水、洗脚水、废水进行集中收集,用来冲洗厕所,做到循环使用。每天的办公用纸坚持双面打印,打印文稿尽量采用小号字和缩小段落行距的方法节省纸张,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用纸,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纸张和墨的使用量,办公成本进一步降低。

编辑:金建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