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央广记者看蒙古

央广网

呼伦贝尔森林支队改进作风坚持从党委自身做起

2013-04-20 10: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0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纪松涛)近来,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官兵普遍反映:一般性会议少了,安排的“实事”多了;领导下基层陪同的人少了,首长同官兵共同就餐的次数多了;机关检查指导少了,深入基层为官兵排忧解难多了。新感受来自新气象,新气象源于新作风,新作风的形成源于支队党委领导能够从自身做起,给下属“打好样儿”。

  上级下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后,该支队及时组织学习,认真反思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党委“一班人”感到,要改进作风,自身模范带头作用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领导干部“打样儿”,下属才能“有样儿”。

  训练走在排头。训练期间,党委“一班人”分成8个组,深入所属的10个大队,不管是徒步行军还是战术训练,支队党委常委带领大队党委成员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在“走打吃住”中练作风,强化了首长机关带领部队应急分队在严寒条件下执行中心任务的能力。

  下基层一律从简。以往支队党委常委下基层,各大队负责人有时请地方领导陪同,今年支队党委会上要求,领导下基层不准惊动地方,到各大队后不摆水果饮料,汇报工作不打印材料,内部吃饭住宿,不准铺张浪费。支队党委给各个大队领导作出了样子,基层官兵无不拍手叫好。

  不搞特权特殊。不公车私用,不讲排场比阔气等等一系列事情上支队常委都能给下属作出样子。一级带动一级,支队机关和各大队工作作风都跟着变化,文电少了,会议少了,招待少了,官兵的干劲足了,部队层层抓落实、层层聚焦真打实备之风悄然形成。

编辑:金建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