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央广记者看蒙古

央广网

风雪呼伦贝尔:满洲里口岸春节前迎出入境高峰

2013-01-18 12: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满洲里1月1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内蒙古满洲里口岸,春节前夕迎来人员入境高峰。

等待入境的人们

  在满洲里公路口岸入境出记者看到,一队队从俄罗斯赶回来过年的中国劳务人员正在口岸排队等待入境。他们手里提满了俄罗斯风格的年货,高端的商务旅客提的从精美的油画、水晶工艺品,到高级的咖啡,香水等来自欧洲的化妆品,应有尽有;而普遍的劳务人员带的多为俄罗斯的套娃、望远镜、烟酒、糖果等特产。

夕阳下的满洲里口岸,一列国际列车正在驶往俄罗斯

  一些来中国旅游的俄罗斯人,出境时手里提的多是在中国采购的大到电视机、电脑、电饭锅,小到电动剃须刀、搅拌器等家用电器。中国产的羽绒衣、皮衣、皮帽、皮靴、长筒丝袜、玩具等,也非常受俄罗斯人欢迎,一些俄罗斯人还穿着绣有牡丹、龙凤等图案的中国袄。#

编辑:金建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