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央广记者看蒙古

央广网

风雪呼伦贝尔:满洲里果蔬出口居东北口岸之首

2013-01-18 12: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满洲里1月1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内蒙古满洲里口岸,今天出口138车、1700吨果菜,创口岸单日出口果菜最高纪录。目前,满洲里口岸果菜出口,已占到东北各口岸总量的1/3,居我国东北各口岸之首。

冰封满洲里,果蔬运输忙

  记者看到,这里的公路口岸每天平均有百辆果菜车通关离岸,出口俄罗斯的果蔬包括中国出产的苹果、梨、葡萄、石榴以及洋葱、土豆等水果、蔬菜。这些果蔬每天源源不断的运往俄罗斯远东地区。俄罗斯司机莫洛托夫告诉记者:“物美价廉、品种丰富的中国果菜,受到俄罗斯人的青睐,我每个月都来中国跑上两三趟。”这里每年都出口约40多万吨的果蔬,供给俄罗斯远东地区大约500万人口之需。

满洲里公路口岸长长的俄罗斯运输车队

  冬季是满洲里口岸的果蔬出口旺季,为促进果蔬出口回暖,顺利“过冬”,满洲里海关和满洲里边防检查者采取了多项措施,为出口果蔬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贴心服务。他们放宽了企业的通关条件,果菜出口报关单实现流程化处理,每票出口果菜报关单从接单到放行平均仅用27秒,大大缩短了企业通关时间;同时在果蔬通关环节设立专人专岗,使果蔬通关更加快捷高效。

中央台记者刘源源采访俄罗斯司机

  各联建单位还加强对出口物流的有效监管,完善物流监控体系建设,强化实货监管。确保查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尝试构建高效快速的口岸通关物流。海关综合运用“钴60”等科技检测设备,真正做到“选的准、查的好、通的快”。

编辑:金建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