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央广记者看蒙古

央广网

呼伦贝尔林区工人严寒天气下的温暖生活

2012-12-26 09: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呼伦贝尔台记者张东阳)入冬以来,呼伦贝尔连续遭遇严寒天气,特别是林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0多度。12月24号,记者走进林区,感受棚改工程给林业工人带来的温暖。

  12月24号中午,呼伦贝尔红花尔基白天气温已经降至零下30度,刚走下汽车,刺骨的寒风很快就打穿了棉服,由于室外极度寒冷,再加上在室外呆的时间比较长,体温迅速降低,冷颤也打个不停,寒冷让我们无法欣赏身边的雪景,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正常十五分钟的路程,我们用不到十分钟就来到了林业职工李瑶家。一进屋,感觉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女主人告诉我们:“现在是集体供暖,这屋里温度有25、6度吧,以前是老房子,窗户什么的都透风,而且有些墙有裂缝,现在住楼房温度这么好特别适合孩子,我就感觉到三代人都特别幸福。”

  离开红花尔基,我们又来到更加寒冷的北部林区的大兴安岭林管局乌尔旗汗林业局。我们来到了曲强家,一进屋就看见炉火烧得正旺,曲强正在给花浇水,在呼伦贝尔而且是在冬季,他家的鲜花竟然含苞待放,这让我们很是惊奇,曲强说,在去年棚改过程中,统一建设了砖瓦房,并在屋内安装了暖气,在今冬的严寒天气里,新房和暖气派上了大用场,说到今冬的严寒天气,他用“今非昔比”四个字来做了形容。“原来的那个房子就不用想象了,我们都是烧煤、烧板子,烧剩余物。现在搬到这边来了各方面都非常好,可以用一句话形容今非昔比,这冬天进屋,屋里热乎乎的23、4度。”

  尽管呼伦贝尔连续出现极寒天气,室外寒风刺骨,我们能明显感受到,极寒天气没有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太多的不利,棚改工程从根本上改善了林区职工的居住条件,有效的应对了极寒天气,这让经历过夏天漏雨、冬天漏风的林业工人幸福不已,呼伦贝尔市国有林场工作站站长朴哲浩说:“这么多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啊,林业人就是彻底把现有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作为我们林业人感到特别欣慰,整个林业职工感到特别的幸福。”

编辑:马立峰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