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央广记者看蒙古

央广网

乌海市家门口的道德讲堂

2012-12-11 10: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乌海台记者张斌)“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12月10号,伴随着48名老党员学唱《公民道德歌》,乌海市海北街道办事处东环路社区道德讲堂正式开讲。

  这个道德讲堂以“用道德点亮生命,用情感温暖人心”为主题,通过安排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体会等内容,为老党员们宣讲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课堂上播放的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潘秀荣收养弃婴的短片,引起了老党员们强烈的情感共鸣。退休教师贺长爱说,潘秀荣用自己坚持不懈的伟大行动,春雨润物般的奉献精神,向世人诠释了人间大爱的真谛,让我非常感动。退休干部王生福说,潘秀荣为孤残弃婴点亮生命之灯的事迹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和谐社区、构建和谐社会多尽一份心,多做一份贡献。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乌海市海北街道办事处东环路社区道德讲堂开办以来,以社区居民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宣讲内容,采取“每周一小讲”、“每月大宣讲”、“每讲一主题”的方式,将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社区居民的道德建设中,为居民提供了有力的道德支撑和精神支持。

  乌海市海北街道办事处东环路社区书记王文杰说,努力办好家门口的道德讲堂,让居民们人人都来宣传身边的道德模范、赞美身边的好人善事,这样才能实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感化身边人的宣讲效果,才能让邻里更加和睦、社区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

编辑:马立峰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