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我在岗】急诊科医生的春节: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2019-01-25 16:41:00来源: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期间,奔波了一年的人们大都回到了熟悉的家乡,然而,有一群人却一直默默地在岗位上坚守。

  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分诊台前,26岁的护士刘欢欢看到120急救人员推来一位病人,连忙上前询问。她告诉记者:“一定要根据病人病情的轻重缓急处理,不能耽误病人病情,因为我们是第一步,要做把关。”

  在不到40平方的抢救室里,医生、护士询问病情、解答疑问,每个人都忙个不停。刚从急诊科重症监护室里走出来的副主任医师王楠在急诊科工作十来年了,虽然错过了很多和家人共度春节的时光,但是对生命的坚守使她始终选择留在急诊科。“对这个专业很热爱,急诊专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职业成就感。特别是抢救危重患者成功后的那种喜悦是其他的没有办法替代的。”

  这个春节,包钢钢管公司也是一片紧张红火的生产景象。职工们奋斗在生产一线,确保6.3万吨油井管订单高质量按时交付。蔺俐枝是现场作业唯一的女性,她自豪地告诉记者,包钢无缝钢管销售2018年“开门红”,在中石油冬储油井管采购中成功中标6.3万吨采购合同。春节期间生产任务紧张,他们放弃了休息,“尤其是春节这一个月,每天班产1400吨的水平,很了不起。我们直供中石油、中石化。我们在这继续坚守,刻不容缓,义不容辞。”

  河南郑州市商务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潘会娟的新年假期和平日一样在辖区内走访。潘会娟说,假期里,不少人都回家过年了,正因如此,安全问题才更应引起重视,“要加强巡视,把所有的安全问题都在萌芽状态中处理掉。”

  从警16年,潘会娟每年的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节日意味着更加忙碌,责任更重。她说:“最大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我们辖区平平安安的,大家都安安稳稳地过每一天,我们付出再多,觉得都值得。”

  春节期间用户的网络订餐需求依旧旺盛,一些带着美食穿梭的外卖骑手们也坚守在一线岗位上。23岁的宋吉航老家在山东烟台,已经做了3年“骑手”,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其实不仅是我们在工作,有很多都是公司里的人在加班工作,过年也没有回家。给人家送的时候,说小伙子过年好,感觉这份工作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编辑: 郑颖

【春节我在岗】急诊科医生的春节: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