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第三篇:民族团结共同发展

2018-01-12 17:22:00来源:
 

 央广网乌兰浩特7月18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 兴安台记者贾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今天播出第三篇:《民族团结共同发展》。

 

  在乌兰浩特幸福社区第七届邻里百家宴上,居民们正聚在一起联欢。

  “这次百家宴,大家是唱的也开心、跳的也开心、吃的也开心。”这边蒙古族的奶茶、手把肉刚出锅,那边朝鲜族的拌桔梗、打糕也端上了桌,表演场地上扭着汉族大秧歌。

  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邱辉:我们各个民族都能穿上自己的服装,展示自己的民族文化,居住在这个社区大家就觉得互相之间特别融洽。

  “在发展的道路上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这是内蒙古做出的庄严承诺。鄂伦春自治旗多布库尔猎民村被连绵的大兴安岭环抱,红瓦白墙的别墅式建筑是如今告别狩猎生活的鄂伦春人的居所。2005年搬迁到这里,鄂伦春猎民们生产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随着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他们又有了新的发展目标。

  猎民村党支部书记孟雅静:自从我们放下猎枪以后,都是以农牧农业为主。现在你看我们有蔬菜大棚,有特色养殖生态园,民俗景区在这个方向,规划我们现在是打造2A级景区,在2019年时我们就达到4A级景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各民族广泛参与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的新征程。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云国盛:民族团结应该是我们的旗帜,我们的两个主题就是各民族团结奋斗、繁荣发展,各民族团结进步这是一个前提。

编辑: 郑颖

《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第三篇:民族团结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