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广大政法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04-04 2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12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国政法机关要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广大政法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领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把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17-0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让广大司法工作者感到重任在肩。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王旭军:总书记提出要维护国家的政治安全,要提高预防预测各类风险的能力,同时要求我们要深化司法改革,并且加强队伍建设。我觉得总书记提的这些提到了我们政法工作的要害之处。

  在刚刚结束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新技术、大数据”成为高频词,青海省政法委调研员杨才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是今后一个时期提升政法队伍科技化水平和战斗力的指导性文件。

  杨才旦介绍,2016年8月,青海政法专网正式开通,填补了青海各级政法委信息化建设的空白。

  杨才旦:2016年,全省政法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法制化、现代化水平,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政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引起了基层政法干部的共鸣。江西吉安万安县司法所所长林万青在乡镇干了13年的司法工作,林万青说,要立足基层一线,尽自己所能去提高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林万青:我觉得,无论是化解矛盾,还是调解纠纷,首先要有一个责任心,要有耐心,要把老表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下去解决问题,不能带着观点,不能先入为主,不能偏听偏信。

  结合刚刚闭幕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多地司法工作者也在精心谋划2017年的工作安排。

  山东济南监狱监狱长刘敦臣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机关要切实加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国家和政治安全,为监狱系统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敦臣:2017年我们将根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大力加强监狱警察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宝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