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头居民楼爆炸事故:5人死亡 25人受伤

2017-04-01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包头3月26日消息(记者郑颖 金建军 宝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下午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沟门镇向阳小区的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截止目前,遇难人数增加2人,爆炸共造成5人死亡,25人受伤。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昨天爆炸发生后,包头市组成应急指挥部和事故调查组,全力开展现场救援工作。内蒙古消防总队、包头市蓝天救援队及时赶到现场指导并参与现场救援。包头市土右旗旗委副书记贾宝良介绍,送往医院救治的伤员,伤情基本稳定,正在接受治疗。爆炸点周边有83户居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共涉及259人,目前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事故发生后,消防、安监、环保、电力、供水等专业人员对事故区域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爆炸发生时,93岁的高奶奶正在家中,巨大的冲击波将老人拍到地上,高奶奶的孙女说,救护车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救治。“从床上震到地上那股劲儿挺大的,当时以为是地震。她现在主要是头部、后面有个包,有血肿。医院现在处置的挺好的,也挺重视。”

  被送往医院救治的伤员,伤情基本稳定,正在接受治疗。土右旗医院外科主任王永平介绍,基本来的病人是玻璃震碎划伤,面部、胸部以上全是小的切割伤,都是这种伤,清创缝合就行了。

  截至昨天夜间,事故造成3人死亡,25人受伤。经过一整夜持续救援,今天早晨,大型机械、消防车陆续撤出,参与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也全部撤离。现场电力、天然气方面的大批工作人员在守候,进行后续处理工作。土右旗旗委副书记贾宝良介绍,经过搜救又发现2名遇难者。目前爆炸造成5人死亡,25人受伤。“经过认真排查科学施救,又搜救出两名被困群众,已无生命体征。死亡人数由昨天三人增至为五人。现场搜救工作已经完毕。”

  发生爆炸的小区所有受灾居民目前被安置在周边四个酒店。临近中午,负责诚浩酒店安置工作的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逐一跟安置在这里的105名受灾群众,确认吃午饭的情况。

  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张旷怀介绍,“现场救助出来的群众昨晚到今天的安抚和疏导,大部分都比较稳定,有部分身体有疾病的需要药物,我们在通过指挥部调配,不会产生后续问题,今天早上我们对群众进行逐户慰问和安抚,和他们沟通尽量不要离开酒店,尤其是回到事故现场,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

  事故现场正在进行事故调查和清理,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