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新闻视听

央广网

【时代先锋】“高原赤子”孙凤鸣:34年扎根边疆奉献青春

2016-12-01 15:41:00 来源: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郑颖 金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原西藏公安厅副厅长、原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凤鸣以赤子之心报国支边,34年工作在祖国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他以实干认真的态度,在岗位上任劳任怨、奉献青春,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实干与清廉。

  1983年,孙凤鸣从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出身内蒙古乌兰察布普通农家的孙凤鸣却放弃了留在北京工作的优越条件,毅然选择去西藏,在西藏公安系统一干就是24年。孙凤鸣的儿子孙璊告诉记者,2007年离开西藏时,孙凤鸣已经跑遍了75个县。

  孙璊:他对西藏是非常有感情的,不光去过西藏那么多地区,就是除了墨脱县他去过西藏的每一个县。

  在西藏期间孙凤鸣多年担任反分裂斗争的一线指挥员。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原厅长子成:孙凤鸣同志在西藏工作期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特别是给公安战线上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

  雪域高原和茫茫草原造就了他宽广的胸怀和淳朴的性格。2003年藏族老人德吉在拉萨开办了一家孤儿院,孙凤鸣和妻子卓嘎每年资助四五个孩子上学,德吉老人称他们夫妇是“活菩萨”。在西藏期间他们先后收养11名孤儿,有的已经上大学有的现在还住在他家。

  孙凤鸣养女旺姆:叔叔和老妈对我来说跟亲生父母一样,他们对我特别好。

  2007年由于身体原因孙凤鸣被调回内蒙古工作,地域变了孙凤鸣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综合组审判长刘洪舫:他是一个心中有法,同时又心中有民的一个法院的院领导。

  2015年2月16日孙凤鸣因病医治无效不幸辞世。在生前发表于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孙凤鸣写道:“祖国是我们更神圣的故乡,更伟大的母亲。为她献身,就是对家乡、对母亲最好的孝敬和最忠诚的热爱。”

编辑:金建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