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新闻视听

央广网

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启动 众企业云聚草原

2016-08-20 0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兰察布79日消息(记者宝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内蒙古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动,同时,六十多家国内信息企业参加了仪式并洽谈项目合作。

 

乌兰察布具备发展云数据产业的天然优势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王学丰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热情地向各家信息企业推荐乌兰察布的优势条件:乌兰察布是发展云计算理想之地,这里区位优越,紧临京津核心市场;这里交通便利;这里能源充足,电力优惠,能满足最大负荷用电的需求;这里地质结构稳定,气候清凉,适应建设大型数据中心。

作为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低能耗、低地质灾害、丰富的电力资源等条件,使这里具备发展云数据产业的天然优势。

 

乌兰察布与华为2013年牵手

也正是基于以上的考量,华为公司2013年就入驻乌兰察布,开始了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

云计算、大数据是华为公司现在和未来重点投入的一个领域,在去年730号,我们正式向全球进行发布了华为共有云战略,我们的愿景就是在整个未来,让政府和企业像使用水使用电使用煤气一样,整个方便快捷的使用ICD资源。我们向下不碰用户数据,仅仅是用户数据的保管员;而向上聚合应用,就是我们华为公司不做行业的应用,和合作伙伴一起来打造生机勃勃的整个云的生态系统。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云计算产业快速崛起的历史机遇,规划了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的信息产业园,着力将以云计算为引领的信息产业培育为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华为公司作为云计算产业龙头企业入驻乌兰察布,吸引了一批云计算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来到乌兰察布并展开多项合作。杨瑞凯表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启动,为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这是乌兰察布整个未来信息产业当中重要的一天,也揭开了乌兰察布整个未来整个大数据,云产业发展的新纪元。对华为公司来讲,我们将积极整合合作伙伴和上下游企业,把乌兰察布基地打造成辐射京津冀辐射整个北方区域,有竞争力的数据中心、基地。

 

打造国家级云计算示范产业基地

在昨天的合作项目洽谈会上,乌兰察布市政府与几十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将着力打造成为面向华北、服务京津冀的国家级云计算示范产业基地和华北云服务承载中心、京津大数据处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吴苏海介绍,目前内蒙古正在运营的服务器已经超过了70万台,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300万台,内蒙古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国家云数据产业储备基地。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