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天堂图片

央广网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石林

2008-04-28 17:46:00 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阿斯哈图石林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蒙古语汉译为险峻的山峰。石林地处大兴安岭余脉向西部草原过渡的地带。

    阿斯哈图石林属第四纪冰川遗迹,经过几百万年风沙雕琢,镶嵌在辽阔大草原上,背靠着一望无际的桦树林海。远望花岗岩石林犹如远古先人建造的城堡,平地突起,峥嵘险峻,沧桑破败,有如千神骏马,昂扬顿丹、奔入眼底;近品石林,千姿百媚,如塔、如笋、如人、如门,如人工刻意雕琢;平衡石呼之欲来,飞来石趋之欲动;十八罗汉,九仙女,桃园三结义,栩栩如生,使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堪称世界奇观。景区内,古树参天,百鸟争鸣,獐鹿出没,莽莽林海,娟娟细流,山丹丹花开原野,金针蘑菇遍地,如诗如画,景色优美。

    据国家地质专家考证,阿斯哈图冰川石林,不但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更有推测未来,造福人类的巨大科学价值。是探索高原窿升和中国北部环境演化的自然博物馆;也是研究地质、地貌等科学研究基地。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